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九家房企销售近1200亿 多家房企上调年度目标

证券日报  2013-03-22 07:48

[摘要]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上述纳入统计的9家房企分别为万科、保利、恒大、中海、华润、碧桂园、龙湖、富力以及金地集团,其前两月销售总额接近1200亿元。其中碧桂园首两月涨幅最高,达368%,万科业绩增长较为平稳。

分析人士认为,多数房企去年去化率提高、负债率降低、所持现金增长,为调高销售任务增加了底气

截至3月21日,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3年1-2月,万科等9家典型房企销售业绩总计为1189.97亿元,平均同比涨幅达158.7%。

“房企在2012年销售业绩大增,增加了其当前资本实力和对后市的信心。”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向本报记者表示,而碧桂园、富力制定的2013年年度销售目标都相对较高。

前两月大型房企销售额大幅上涨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上述纳入统计的9家房企分别为万科、保利、恒大、中海、华润、碧桂园、龙湖、富力以及金地集团(600383),其前两月销售总额接近1200亿元。其中碧桂园首两月涨幅,达368%,万科业绩增长较为平稳。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9家房企中,保利地产(600048)、中海地产、华润置地、碧桂园以及金地集团这5家房企前两月销售额同比增长幅度都超过150%;“万保中恒”四大房企前两月销售额合计为789.99亿元。

“从今年房企业绩发布的情况来看,现金流情况都相对较好,资金链相对充裕”,一位房企高层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多数房企对2013年的房地产市场预判还是以乐观谨慎为主,但预计2013年大型房企的日子要比2012年好过很多,尤其在资金方面会更为宽松一些。

对此,张旭表示,今年前2月房企业绩同比增长幅度较大,价格上涨速度也在加快,不过,环比来看,受推盘节奏以及春节的影响,部分房企业绩呈下滑趋势,但从整体来看,年初房企及购房者预期均较为乐观。

多家上市房企上调销售目标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0家典型房企(以上9家房企加上招商地产(000024))在2012年销售总额为6691.61亿元,平均同比增幅25.6%。目前已经有8家制定了2013年销售目标,除中海地产设定了与去年相同的目标(比去年实际销售业绩减10.3%)外,其余7家都有一定幅度上调,平均上调幅度为12.8%。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地产将在2013年冲击千亿目标;而去年刚刚晋升为千亿级房企的保利地产2013年销售目标则为1200亿元,比去年业绩目标增长18%。

除此之外,3月20日,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李思廉在2012年度业绩会上表示,2013年全年目标为420亿元,前两月已经实现其17%。据记者了解,这一销售目标要比富力地产2012年业绩目标提升22.8%。3月19日,碧桂园总裁莫斌于香港业绩会上表示,碧桂园2013年的销售目标是620亿元,交付目标800万平方米,增长均超过30%。

不过,莫斌也向媒体坦言,虽然30%的目标有点高,但该目标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特别是这次重提城镇化发展后,中国的改善性需求还是比较庞大的,市场机会巨大。

对此,张旭认为,从各大房企公布的2012年的业绩报告中可以看出,相对于2011年的低谷,去年房企整体经营状况、财务状况已经明显改善。

此外,近一年时间内,多数房企去化率提高、负债率降低、所持现金增长。因此拿地和推盘热情也有明显上涨。不过,2011年房企多采用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整体利润率下滑,而近期土地价格却有所上涨,可见房企压力仍然较大。

淘宝官方为360正名

不存在劫持淘宝客行为

本报讯3月21日,360公司发表《360关于“劫持淘宝客”的澄清说明》,再次对传言进行澄清。随后,淘宝联盟官方微博转发此条声明,并表示淘宝联盟希望与众合作伙伴携手,为商家创造更大的价值,阿里妈妈事业部官方微博也在转发时表示,360是淘宝联盟的长期合作伙伴,双方按照分成方式正常合作。据悉,360涉嫌劫持淘宝客的传言已经持续一年之久,造成一些淘宝店主误解,在此期间,360、淘宝都曾进行多次澄清。(周勘)

志高云空调

闪亮2013年家博会

本报讯3月19日,2013年家电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序幕,主流家电企业悉数登场。作为白电代表、节能霸主,志高空调携家用空调、冰箱等产品亮相家博会,其中,志高云空调的亮相成为了展会上白电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志高自2012年2月推出全球首款云空调,相继在佛山、广州、北京、重庆、深圳等城市开设云空调体验馆及在多个城市举行全球云空调品鉴会。作为白电的领军代表企业,志高参展产品除云空调外,其三超王、海洋之心等2013年定频、变频产品,集中展示了志高空调节能,舒适,健康的科研水平和企业综合竞争力。

《《《《《延伸阅读

房企去年业绩飘红现主动求变 浦东地王却闲置

京版国五条细则将出 单身离异或仅可有一套房

苦等国五条楼市有点蒙 买卖方均观望静待细则

住建部:禁设地方壁垒 外地企业应享同等待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