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车是主要消费驱动力 个人住房贷款占总额78%

常州日报  2013-04-03 00:00

[摘要] 记者4月1日从中国银行常州分行获悉,到3月8日该行个人贷款余额已突破110亿元。从常州中行目前个人金融贷款余额看,个人住房、个人经营类和商业用房贷款分别占总额的78%、12%和8%,说明该行个人金融贷款主要流向个人住房贷款。

中国常州网讯 记者4月1日从中国银行常州分行获悉,到3月8日该行个人贷款余额已突破110亿元。

今年1-2月,该行个人贷款发放量比去年同期增加3.3亿元,其中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348笔,累计投放6.67亿元,同比增幅达139.84%;个人经营贷款累计投放3亿元,同比增长15%;新增汽车信用卡分期业务近2亿元,年均增幅40%;普通消费分期业务4000多万元,年均增长50%。

中行常州分行个人贷款的增长,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我市内需消费的着力点所在。

从消费领域看——

房、车仍是最主要的消费驱动力

从常州中行目前个人金融贷款余额看,个人住房、个人经营类和商业用房贷款分别占总额的78%、12%和8%,说明该行个人金融贷款主要流向个人住房贷款。

据个人金融部主管张力行介绍,一二月份新增贷款中,个人住房贷款占个贷的比例是68.6%,而首套房贷款要占八九成。

对于汽车消费,卡部客户经理余虹志说,今年1-2月份中行新增汽车信用卡分期业务700多笔,投放额度近2亿元,在整体信用卡分期消费业务中占八成。

余虹志还告诉记者,为方便客户购车,不少银行以汽车卡分期业务取代传统的车贷,目前中行汽车卡分期贷款余额已达11亿元。“今年初我们开通了汽车分期服务电话专线,一天能接到30多次咨询,其中七八成有购车意向的都办理了该业务。”

此外,我巿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融资需求增长迅猛,他们看中个人经营贷款申请门槛较低、贷款审批时间更短、担保方式多样、还款方式灵活等优势,因此会偏向于以个体户的身份贷款。

从消费人群看——

新市民、年轻族消费潜力

“买每平方米七八千元以下房子,来申请房贷的人中,四五成属于非本地居民,这是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新‘刚需’人群。”张力行告诉记者,中行个人住房贷款多是满足首次或改善型的刚性需求。

申请房贷的人群主要有四类:外来务工人员、购置婚房、享受货币补偿或欲另购住房的拆迁户,以及想改善居住环境的购房者;而新市民,在我市房产消费中属于潜力较大的人群。

值得关注的是,由“80后”“90后”构成的年轻族,正在成为消费市场未来发展的引擎。“今年1-2月,我们普通消费分期业务就做了4000多万,多数是年轻人消费的,主要用于餐饮、服饰、3C产品、家电、旅游等。此外,每天要求调额的年轻客户也很多,这也说明他们消费的需求非常大。”余虹志说。

从消费方式看——

信用付款是促进消费的有利模式

截至今年2月,常州中行信用卡累计发放近50万张,规模持续增长;今年1-2月,我市中行客户人均信用卡消费金额近3000元;信用卡透支规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今年1-2月透支余额近6亿元。这些数据表明,信用卡对消费增长的促进和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1000元以上的消费项目,我们大多能提供信用卡分期付款,并提供账单提醒功能,比如你刷卡买一件1000元以上的衣服,手机马上会收到我们的提示短信,问是否需要分期付款。”余虹志告诉记者。

同时,常州中行还开辟了很多信用卡分期付款新业务,如婚庆分期付款等;并为信用良好、积极创业的群体,解决无抵押、无担保、融资难问题。

》》》》延伸阅读

3月电商潮落幕 上周常州3盘开盘3600元/平

搜房追政之2013年3月楼市政策总结

房车是主要消费驱动力 个人住房贷款占总额78%

大运河常州城区段今夏"大考"文亨等4大桥整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