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房产中介曝涨价内幕 交易环节征税成诱因

新华网   2013-04-22 11:23

[摘要]  针对北京出现20%个税转嫁给买房人的案例,记者昨日采访了部分南京业内人士,他们普遍认为个税转嫁给买方的可能性确实存在,吁请政府谨慎出台征收方案。而在扬子晚报昨日举办的经济学家中国房地产业发展论坛上,专家也认为,交易环节的税收,往往成为涨房价的诱因,这是我们多年调控必须吸取的教训。

针对北京出现20%个税转嫁给买房人的案例,记者采访了部分南京业内人士,他们普遍认为个税转嫁给买方的可能性确实存在,吁请政府谨慎出台征收方案。而在扬子晚报昨日举办的经济学家中国房地产业发展论坛上,专家也认为,交易环节的税收,往往成为涨房价的诱因,这是我们多年调控必须吸取的教训。

虽然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此前曾经表示,20%个税应由卖家承担,不得转嫁给买房人,但事实看来,自觉自愿减少利益的卖房人并不多,转嫁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南京满堂红置业市场部相关人士表示,只要是额外增加的税费,确实都有转嫁给买方的风险。“从当初的营业税,到后来恢复的总额1%的个税,甚至包括中介费,都一股脑儿地由买方承担,压力确实很大。

虽然看起来钱都是卖房人到窗口去付,但早就打在了房价里面。”她解释说,很多卖家来中介公司挂牌时,直接标明一个净得价,也就是说这套房子在交易过程中所涉及的所有税费统统由买方来缴纳,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项潜规则,因此导致二手房价节节攀升,甚至一手新房也跟着攀比起来。该人士表示,如果在现实操作中,严格按照利差20%征收的个税完全转嫁给买方,那还不如不要出这样的政策,她也建议相关政府部门应三思而行,不要原本想踩刹车的,结果却是踩了油门。

还有一位业内人士认为,政府的本来目的是想通过提高个税来抑制投资投机需求,但实际效果可能相去甚远。对于优势地段的二手房,比如说,房价涨了也有人买,那卖方当然会转嫁税负。就像北京缴税28万元的这套房子,就是这种供不应求的案例。如果南京开征20%个税,预计会造成二手房市场的分化,一方面会引发普通二手房交易的停滞,另一方面,将有可能推动目前已经居高不下的名校,进一步攀上高枝。

在4月21日本报举办的论坛上,也有经济学家指出,以财税金融手段调控楼市,确实是市场化的方式,但在交易环节开征的税收,都有转嫁的可能,事实上其也确实已经多次成为涨价的诱因,政府要谨慎出台,还是应全盘考虑其对市场、对房价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