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报告称:保障房将负向拉动房地产投资约3%

中国网   2013-04-24 14:09

[摘要] 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布2013年《投资蓝皮书》指出,2013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延续下滑态势,预计全年增长14%。

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布2013年《投资蓝皮书》指出,2013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延续下滑态势,预计全年增长14%。

2013年4月24日,由中国建投投资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城镇化与投资研讨会2013年《投资蓝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分析探讨了中国城镇化进程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及在这过程中出现的投资机会,并正式发布了全面系统研究中国投资发展状况的投资蓝皮书《中国投资发展报告(2013)》。

投资蓝皮书指出,2013年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继续保持低位。2010年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房屋新开工面积/销售面积明显高于以往年份,虽然2012年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负增长,同期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变化已由负转正,但房屋新开工面积/销售面积仍高于2006年以来的平均水平,这将影响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的回升。另外,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将对全部房地产开发投资产生负向拉动。2011-2013年,保障性住房新开工量分别约为1000万套、700万套和600万套,按照项目建设进度推算,2013年保障房在建量将开始减少,因此,2013年保障性住房开发投资将出现负增长。

假设保障性住房中70%由开发企业建设,即统计在房地产开发投资中,初步估计,2013年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将对房地产开发投资产生约3个百分点的负向拉动。

基于对房屋在建量的估算以及构建的保障性住房投资与商品房投资对房地产开发投资拉动的动态分析模型,预测得出2013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14%左右,略低于2012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