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主PK黑中介 房屋租赁市场乱象为何屡禁不绝

中国广播网  2013-04-26 17:46

[摘要] 房主把自住房租给个人,三个月后发现自己的房子竟被中介转手多次,不仅屋内的家具、电器遗失,客厅还被打了隔断。想要收回房屋,却遭中介威胁。《天天315》本期关注:房东遭遇黑中介,房屋租赁市场乱象为何屡禁不绝?

房主把自住房租给个人,三个月后发现自己的房子竟被中介转手多次,不仅屋内的家具、电器遗失,客厅还被打了隔断。想要收回房屋,却遭中介威胁。《天天315》本期关注:房东遭遇黑中介,房屋租赁市场乱象为何屡禁不绝?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3月时,北京泰诚嘉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曾经因没有告知承租人就自行变更合同主体而被曝光,一个月之后,该房地产经纪公司再次遭到投诉。这次,投诉他们的不是承租人了,而是房主。

一纸合同引争端

家住北京的李女士(化名),由于工作原因选择到离单位近的地方居住,把较远的位于海淀区上清园小区的自住房出租给了一个名叫刘洪业的人。没想到,就是这次看似简单的出租决定,让李女士的生活,变得不再平静。

李女士:他们最开始有一个姓于的小姑娘找到我说她现在租的房子还稍微贵一点,觉得我们这个房子还可以,签合同的时候女的没来,然后刘洪业直接跟我老公谈的,刘洪业当时说的非常好听说你这个房子里面有任何不完整的设施的什么的都要告诉他,他都要把它修整好他老婆要求特别高,会非常爱惜我们的房子,然后刘洪业再也没有出现过。

表面上,租房的过程一切正常,那么,刘洪业真的会像和房东保证的那样,如此爱惜房子吗?没想到,小区物业的一个电话,让李女士十分惊讶。

李女士:大概是出租了三个月以后有邻居然后物业给我们打电话说屋里的居民比较多,门口垃圾也很多,物业也提示他们不要这么做,我当时就很惊讶,那个时候的屋里总共是6个人,后来客厅又加了2个,他们在里面打了隔断客厅应该是很亮堂的,打了隔断以后进去以后已经变得摸黑屋里的全套的沙发全部被拆开了电视都不见了,然后有灯的地方就变成了一个黑洞,打上了隔断。

租户从刘洪业变成了另外8个人,房子还被打上了隔断,李女士觉得,问题处在了当初签订的合同上。

刘洪业与李女士签订合同时,曾提出自己需要报销房租,需要中介公司开发票。于是,租房合同上不仅有李女士和刘洪业作为甲乙双方,同时还有一家名叫北京泰城嘉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作为丙方。合同中约定,甲乙双方履行合同期间,如乙方申请退租,由丙方代为寻找下一住户,丙方可以全权代理甲方经办房屋租赁相关事宜,代为签订出租合同,代收付房租及房屋设施的管理及维护到本合同终止。

正是因为这一纸合同,李女士的房子就莫名其妙的变成了北京泰城嘉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代理出租的房屋了。这让李女士一头雾水,于是,她私下找到住在她房里的租客,询问了情况,没想到,这一问,李女士更懵了。

李女士:我一直以为是刘洪业,后来住了以后说中介出租我还以为是泰城嘉和,实际上那里面的租户说他们是从中海裕家租到的,所以我就很诧异了。

原来,李女士的房子又再次被泰城嘉和转手给了北京中海裕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面对如此混乱的局面,再加上自己的房子里被中介公司打了隔断,家具、电器部分遗失,于是,李女士打算收回房屋。

无理中介耍手段

记者和李女士来到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上清园小区,打算与中介协商,没想到,中介却带来了三个帮手,全无协商的意思。当李女士提出要收回房屋,中介立马就以有合同为由,理直气壮甚至蛮横起来,并向李女士索要赔偿。

李女士:我就是要收回房子。

中介:然后收房子不赔偿是吧?

李女士:对啊。

中介:收不了。

李女士:为什么?

中介:有合同呢,收不了。我有合同,谁敢进我房我就踢死他。

李女士:公安局开锁的你也踢他吗?

中介:公安局不可能给你开。这是一个纠纷你就现在打110换锁来了他也不可能给你换,等你换过来我再换过来,换过来的钱费用都记在你账上,肯定的。别说那没用合同不行去法院起诉去。咱俩意见不统一,不统一咋整,你警也报了,报了也没用,你可以找法院起诉。

中介如此强硬,作为业主,李女士很着急,于是她提出再上楼看看房子,可是中介却依旧在楼道里百般阻拦。

李女士:我们作为访客敲门行不行?

中介:敲门行,经过我同意行。

李女士:里面不是有住客吗?

中介:现在租的是我房子。

当记者随李女士走进楼道,中介百般阻挠;而当租客给李女士开门时,三个中介公司的人员同时从屋外把门拉上,态度恶劣。于是,情急之下,李女士拨打了110。

在等待110民警的同时,泰城嘉和的四个中介还演起了双簧,对记者和李女士展开“心理战”,希望李女士采纳他们提出的赔偿3万元的要求,甚至使用人身攻击和威胁的词语。

刘洪业:进屋你要不走的话趴地下我们就给你拽出来。

中介:死也死外面,别死这个屋里。

李女士:你那个赔偿太不合理了,咱们不是要谈吗?

刘洪业:你也没谈啊?

李女士:我谈了。

刘洪业:多少啊你说啊?

李女士:谈了我的要求是你把房子给我整理好,然后把租户的问题解决好,因为你打了隔断,最后我把房租退给你。

刘洪业:那叫赔偿啊?

中介:博士后你们都这样吗?博士前博士后能咋的。

李女士:你侮辱人没有用,因为你违反合同了。

中介:我们哪都打隔断,不打隔断不挣钱。

李女士:也就是说你们也不怕别人来拆是吗?

刘洪业:你听我说,怕我就把隔断给你拆了,我租员工宿舍比这租的钱好。

相关部门管不住

房屋被打了隔断,将房主的房子改成了“集体宿舍”,这种私自打隔断出租房屋的情况为什么没人管?记者拨打了北京市住建委的便民热线。

记者:我有一套住房租给了中介,但是中介在我的房子里打了隔断,我想问一下这个是违反规定的吗?

客服:房屋是哪个城区的?

记者:是海淀区的。

客服:中介公司呢?

记者:是泰城嘉和。

客服:那您向海淀区房管局反映打隔断问题。

记者:我们只能向房管局反映是吗?

客服:打隔断问题是由各区县房管局自行处理,由于每个处理的部门不同所以建议您自行向房管局反映。

记者:住建委这边是不是有关于打隔断的文呢?

客服:是这样,关于北京市房地产管理办法中有提到一个“不能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的一条,这个是房地产经济管理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