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一假期北京新房成交涨53.8% 二手房降50.4%

北京晚报  2013-05-04 00:00

[摘要] 北京市住建委公布的网签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量分别为803套和172套,总计975套。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由于保障房拉动,同比上涨了53.8%,二手住宅则下降了50.4%。

北京市住建委公布的网签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量分别为803套和172套,总计975套。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由于保障房拉动,同比上涨了53.8%,二手住宅则下降了50.4%。

二手住宅成交比去年少一半

今年“五一”假期,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为172套,比去年同期的347套少了一半,也是近五年来的成交量。其中,从客源变化上看,“五一”期间,新增客源日均量比放假前三天有小幅上涨,但房源量下降了约15.3%。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分析,新政的落地使二手住宅市场在短期内陷入深度观望,目前成交的主要支撑也都来自刚需。经过新一轮调控,一部分购房群体预期不稳,短期内观望情绪仍将持续,但从新增客源量的趋势看,预计5月份二手住宅成交量将有所恢复,但依然会维持低量,可能低于今年一二月份的平均水平。

排名前十楼盘均价2万以下

“五一”假期,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803套,同比大幅上涨超过5成,扣除保障房的纯商品住宅成交量上涨24.1%。

根据亚豪机构的监测,支撑一手房成交的主要力量仍然来自刚需项目。从这三天的楼市成交量排行来看,除了西山国际城外,排名前十的项目中有九个项目成交均价都在每平方米2万元以下,其中排名与第二的中建国际城、珠江国际公馆为4月中旬入市的纯新盘。

新开盘项目仅3个

5月一直是楼市的销售旺季,也是项目开盘最为集中的阶段,但是今年“五一”期间,在成交量上涨的同时,新增供应量并没有增加。据亚豪机构统计,在刚刚过去的三天小长假期间,北京楼市仅有首创·澜茵山、亚奥·金茂悦、玉兰湾三个项目开盘,新增供量618套,新增供应面积7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五一小长假,供应套数、供应面积双双大幅重挫七成。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有了一季度的成交火爆与购房客户需求迫切做铺垫,一些高品质楼盘或刚需项目仍然需求旺盛、开盘热销,虽然有了国五条的打压,但稳定市场尚需一个比较长的阶段,目前大势仍是供不应求,开发商的涨价动力强劲。虽经限价令直接管控,这些谋求涨价的项目难以取得预售证,但并不愿轻易妥协以降低项目的利润,因此大量项目尚处在取得预售许可证过程中不断试探涨价底限的阶段,但预售价格过关的项目并不多,导致当前开盘项目大幅减少,楼市增量供给严重不足。

对于未来楼市走势,高姗分析,房企中报的时间窗口临近,为了冲刺业绩,一些开发商必须要加快推盘,以实现良好的销量和销售额。因此,五一期间的低迷局面不会持续下去,楼市供应量有望在近期有所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