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常州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请公租房 每平租金6.5-9.5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5-05 00:00

[摘要] 常州公租房保障再扩面:在该常州市工作不满5年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和外来务工人员,均可通过单位统一申请公租房。

来源(新华日报) 常州公租房保障再扩面:在该常州市工作不满5年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和外来务工人员,均可通过单位统一申请公租房。

记者了解到,新扩面的两类人员没有收入门槛,但承租人员必须与所在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交纳社保、在常州市区无房且未享受过住房保障政策。目前,常州首批已筹集专供这两类人员的公租房1000多套,主要为一室户、二室户,全部简装,满足居住基本功能,租金则只有同地段同条件房屋市场价的65%,根据已筹集房源地段不同,每平方米租金在6.5-9.5元。租赁期为1-3年,有特殊需求的可延长至5年。

(来源:常州日报)月租金6.5-9.5元/平方米,如2人合租70平方米户型,每人每月租金二三百元今天起就可申请,手续要由用人单位帮助办理

中国常州网讯 本月开始,常州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向所有来常州工作的大中专毕业生开放,以解决新就业人员住房难问题。此前,我市已进行试点,老三集团等20多家企业为员工申请了约250套公租房。

常州市每年有两三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多数外来大中专学生主要靠租房生活。本月开始向所有来常州工作的大中专毕业生开放的保障房源集中在中心城区,主要由政府集中建设,也有多种渠道筹集的,每年可提供约2000套。

金润家园是今年主要公租房源之一,该小区位于天宁区大红旗路北侧,周边均为成熟社区,生活方便,可提供房源近千套。记者在该小区看到,7栋住宅楼全部建设完成,主要为一室户、一室半、二室户,室内进行了简装。

根据《江苏省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公租房租金实行政府定价,租金标准控制在同地段市场价的70%左右,常州确定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6.5-9.5元,约为市场价的65%。尽管承租者需承担物业费和电梯运行费,但算下来租金依然很划算。以70平方米户型为例,月租金约455-665元,如果住2人,每人每月也就二三百元。

从本月开始,凡在常州市区工作的无房大中专毕业生,户口(包括托管户口)在常州,还未享受过各类住房保障政策的,都具备申请资格;由用人单位统一申请,每套房由单位统一交纳1000元押金。如果房源不足,按单位统一申请的时间先后安排。

公租房源租赁期限暂定为1-3年,有特殊需求的可延长至5年。

公租房租赁操作程序

(1)用人单位递交租赁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资料。

(2)由实施单位对用人单位递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3)审核通过后,由用人单位对申请人员在单位进行公示。

(4)公示通过后,用人单位与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签订《常州市市区保障房(新就业及外来务工人员)租赁合同》。

(5)由用人单位统一缴纳租金和押金。

(6)用人单位凭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开具的《物业联系单》到租赁小区物业管理处办理入住手续并缴纳相关费用。

(7)入住时,用人单位须办理水、电等托收手续。

用人单位可登录常州市房管局政务网下载所需资料,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咨询电话:86807862。

》》》》

购房者追求一生之宅 63.64%网友能接受常州房价

4月31盘开盘14盘月末入市 5月8新盘或开盘

调控细则满月多地楼市未见"大转折"

"国五条"新政落地后 一线城市楼市交易量大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