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标杆房企前五月业绩红 中小房企临被洗牌风险

中国新闻网   2013-06-12 00:00

[摘要] 房企近期陆续公布了前5月的销售业绩,绝大部分房企的销售数据向好。而在近期的“抢地潮”中,大型房企也是表现活跃。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背景下,中小房企可能面临被洗牌的风险,建议适当放慢脚步。

房企近期陆续公布了前5月的销售业绩,绝大部分房企的销售数据向好。而在近期的“抢地潮”中,大型房企也是表现活跃。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背景下,中小房企可能面临被洗牌的风险,建议适当放慢脚步。

融创、旭辉、万科、花样年、合生创展、华润、中骏置地近日公布了前5月的销售业绩,这7家房企前5月合同销售总额达到1348亿元。其中,万科前5月销售额达到701.8亿元,同比增长42.6%。

某研究院报告显示,尽管“红五月”预期落空,但对于标杆房企而言,似乎并不受影响。包括万科在内的10个标杆房企,5月份销售业绩环比增加了17.7%。标杆房企依托品牌优势,支撑了飘红的业绩。

在刚刚过去的五月,土地市场连连上演土地出让“大戏”。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北上广深4个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高达1411.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14.4亿元,上涨幅度达350%。

而在拿地的房企中,大型标杆房企表现活跃。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的数据显示,十大标杆房企5月购地金额达到162亿元,环比4月增长26%。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第三梯队、第四梯队的房企已经错过2012年的拿地时机,现在再不抢地,公司土地储备就不会有持续的增长,发展很容易受到制约和限制,很快就会被市场淘汰。

他认为,在调控已成常态的市场背景下,中小房企将不仅仅会受制于大型品牌开发企业的规模化扩张,还有可能被洗牌的风险。此时,中小开发企业要获得长期发展发展势必面临修炼内功与企业转型。如果中小房企在转型过程中遭遇资金面的问题,一方面应该适当放慢脚步,另一方面,积极需求新的融资渠道,通过融资或引入战略合作伙伴盘活“两条腿”走路的方式。如果融资渠道受阻,就应果断地进行战略收缩。

《《《《延伸阅读

购房宝典之八大砍价策略 精明买房不当冤大头

南京房租收入比近50% 中低收入者称:租不起房

购房时与开发商签特殊约定 购房者能拒绝收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