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搅动北京租房市场 新北漂租房放开眼界

千龙新闻网  2013-06-20 09:16

[摘要] 俗话说:“水暖鸭先知”。在北京及全国各地高校毕业季来临的前夜,北京租房市场已经率先做出反应:租房需求及其影响下的房屋租金都开始慢慢上涨。据记者了解,这些刚毕业的新北漂在住房问题的解决上,除了个别找亲戚朋友蹭住,在学生宿舍偷租空余床位外,大多选择在学校、工作单位附近群租或合租。

俗话说:“水暖鸭先知”。在北京及各地高校毕业季来临的前夜,北京租房市场已经率先做出反应:租房需求及其影响下的房屋租金都开始慢慢上涨。据记者了解,这些刚毕业的新北漂在住房问题的解决上,除了个别找亲戚朋友蹭住,在学生宿舍偷租空余床位外,大多选择在学校、工作单位附近群租或合租。对此,专业人士给出建议,租房不要局限,可以放开眼界,沿轨道交通向外走,既可以节省租房费用,让自己住得舒服一点儿,又有便利的交通,可以确保上班时间。

需求加大租金随之上涨

毕业季到来之前的4月份,北京租房市场稍显疲态,但随后即迎来了房屋租赁的高峰。以21世纪不动产北京安信瑞德永定路店为例,该店近期迎来大批咨询租房的人员,而且这些人大多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该店经纪人介绍,原本6月份是房屋租赁淡季,但现在大部分大四学生都已进入实习阶段甚至提前签约就业,为方便工作提前搬离宿舍而选择租房。据记者了解,毕业租赁的热潮从5月份开始,持续至8月底才会逐渐降温,前期租赁主力为北京各大高校毕业生,7月份以后外地来京毕业生租房比例将会增大。

大量毕业生加入租房大军,让房屋租赁市场活跃起来,也推动了租金价格。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总经理寇海龙认为,毕业季带动房屋租赁市场的活跃,是近两年比较明显的现象。据21世纪不动产监测的数据,6月份多数区域房租较上月上涨200至500元,成交量环比也有所增长。

远郊租房更需安全保障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由于毕业生刚刚走出校园,缺乏租房经验,加之对四年学习生活环境的习惯等原因,租房时的选择空间较小,有很大一部分毕业生选择在工作单位、学校附近租房。但经济条件的限制使得这些新北漂不得不选择合租、群租等方式,因此他们的生活条件和生活水平也是一降再降。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建议广大毕业生,暑期租房切忌眼光狭隘,不要只考虑在母校周边找房,而不敢踏出自己熟悉的区域去竞争更小、租金更低的新兴租赁区域找房子。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一份关于北京租金的统计数据来看,北京租金价格的洼地基本都位于四环外的近郊或远郊区县。尤其是昌平、通州、大兴三个开发建设力度较大、交通相对便利、居住社区较为集中的三大区域,由于房源供应量大,而租赁需求相比亚运村、中关村、望京等热门区域少很多,所以租金价格相对较低,此外,与传统的四环内的租赁热门区域相比,昌平、通州、大兴这三大区域的房源多、户型多,可供租客的选择更加多样;房龄较新,社区绿化率较高,房源装修较好,居住舒适;虽然上班花费在路途上的时间要比住在四环内稍多,但是用时间换空间,用同样的价钱,可以在近郊区县找到户型更大的房源。

在此,也要提醒毕业季的新北漂,在选择较远的地方租房的同时,必须注意安全,应该找可靠的房主租房,如果可能,通过知名诚信中介租房更有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