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查处以宅基地建设为名占地 行洪区违建须拆

新京报  2013-06-20 10:57

[摘要] 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位于河道、行洪区内的违建,须依法逐步拆除。记者昨日了解到,北京市已下发指导意见,查处以宅基地建设为名的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并将全面普查农村宅基地现状,根据农业户籍人口数量对宅基地总量进行控制。

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位于河道、行洪区内的违建,须依法逐步拆除。记者昨日了解到,北京市已下发指导意见,查处以宅基地建设为名的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并将全面普查农村宅基地现状,根据农业户籍人口数量对宅基地总量进行控制。

2013年3月28日,北京市启动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遏制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是其中重要内容。此前,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已下发了查处居住区违建的指导意见。此次下发的意见则针对以农村宅基地为名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的行为。据介绍,农村宅基地上的违法建设数量不小,在全市河道、行洪区中也存在相当数量违法建设。

相关负责人说,《意见》提出五类情形,只要具备一类,就要依法逐步拆除。五类情形包括: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非法占用基本农田、耕地或林地;占用一级水源保护区用地等。

须依法逐步拆除的五类情形

●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非法占用基本农田、耕地或林地;

●占用一级水源保护区用地等;

●位于河道、行洪区、架空输电线路保护区范围内,位于城市道路红线和铁路、高速公路隔离带内,位于城市基础设施安全控制范围内以及占城市市政管线;

●其他依法应当拆除的情形。

北京市财政局:未听说房产税已经形成方案上报

网传北京出现"最牛"天价房:每平方米单价18万

叶檀称: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执行难于上青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