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常州10家银行:资金流动性正常存款余额也充足

常州日报   2013-06-26 09:31

[摘要] 25日,记者从我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等近10家银行获悉,资金流动性普遍较为正常,下阶段各银行金融机构将采取多种举措,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用好增量,盘活存量,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扶持全市中小企业发展。

中国常州网讯 25日,记者从我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等近10家银行获悉,资金流动性普遍较为正常,下阶段各银行金融机构将采取多种举措,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用好增量,盘活存量,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扶持全市中小企业发展。

多家银行资金流动性正常

由于我市多数银行是二级银行,资金由总行统一管理、调度,所以资金流动性相对稳定。工行常州分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桂芬表示,该行资金稳定,各项业务均正常运行,目前该行存款余额826亿元,贷款余额613亿元,并且持续平稳放贷,6月份针对小微企业贷款净投放增长6亿元。

建行常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6月20日,该行人民币一般性存款余额931.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37.70亿元,存贷比为68.47%,较合理,流动性较好。

中信银行常州分行表示,资金流动性充裕,目前各项存、贷款较年初均新增15%。

此外,作为我市家存款突破1000亿元的地方法人银行,江南银行表示,截至5月末该行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096亿元,其中,今年新增135亿元,增幅达14.05%,稳步增长的存款为该行提供了较为充沛的流动性。另一方面,该行理财产品规模较小,仅占总资产规模的5.64%,基本不影响资金流动性。

多举措支持实体经济

今年以来,我市各家银行努力拓宽存款渠道,全力扩大信贷投放,紧扣重点项目、县域经济、科技创新等工作重点,积极调整优化信贷投向,拓展多种融资渠道为各类企业提供资金保障。

农行常州分行突出对地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点民生工程、重点建设项目的支持引领作用,落实全市重点对接项目30个、意向支持金额78.6亿元。交行常州分行今年投向零贷业务的贷款增量占比达到全行贷款规模的70%。

截至5月末,中行常州分行已支持小微企业授信34.09亿元,较年初增长23.36%。通过银行授信、贸易融资、票据融资等多种形式和“小额贷”“外贸通”“科技贷”“企贷保”等多种产品,支持小微客户978余户,新增授信9057万元。

同时,不少银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更加有力地支持经济转型升级。中信银行常州分行以“小企业成长伴侣”品牌为依托,全力扶持小微企业成长,并采取“育新扶优”措施,重点服务新兴科技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江南银行表示,在继续加大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倾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和服务业以及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等的信贷支持,该行科技支行成立不到一年,已为40户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2.4亿元,户均602万元。

企业期盼银行信贷渠道进一步放宽

面对现有的银行政策,昨天,不少受访企业表示,常州金融生态环境总体较好,但银行信贷门槛仍然过高,融资成本较大,贷款利息较高、承兑使用多、贴现费用高、担保费率较高等问题,依然困扰着企业的经营发展。

他们希望我市银行金融机构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综合运用多种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延伸阅读

常州楼市年中大促:3680元/平起 15套房跳水价

在常州买啥产品保值 四类稀缺性房源抗政性强

常州青枫版块5大新项目探地 保利雨润加紧动工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