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房租连续上涨42个月 常州房租区域差异大

新闻广场  2013-07-11 08:42

[摘要] 7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显示,6月,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1%,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国家统计局网站资料,我国出租方租金自2010年以来一直保持持续上涨的趋势,并已经连续42个月上涨。那常州的具体情况如何呢?

7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显示,6月,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1%,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国家统计局网站资料,我国出租方租金自2010年以来一直保持持续上涨的趋势,并已经连续42个月上涨。那常州的具体情况如何呢?

记者上午来到元丰桥附近的几家房屋中介走访调查。这里的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常州租房市场近几年相对稳定,上涨幅度并不大。

常州百姓房产代理公司元丰桥分公司经纪人孟曦向记者介绍:“市中心的房子变化不大,市中心外围郊区一带低于1000块钱房租相对性的上涨,本来大概五六百的房子可能上涨到七八百。”

这位经纪人介绍,月租低于1000元的房子之所以略有上涨,主要是由于去年5月开始,常州市推行的廉租房收储政策,使得这些房子一下子变得很紧俏,带动了价格的上扬。但从长期的效果来看,廉租房和公租房的入市,也基本保持了其它出租方价格的稳定。而记者在其它中介调查也发现,高租金房在逐渐增多,中介推荐的往往都是月租金在2000元到3000元左右的房子。

汇丰房产中介经纪人张仁杰介绍:“经常四千五千都有,有的都是台商,外商要质量好的。以前都是几百块钱一千块钱以内的房源为主体,但是现在我看都是两三千以上的。人群不同了,现在打工的少了,有的打工的一算,还在本地打工吧。除了租房子,打了两个工资 再跑来跑去,他不合算了。”

虽然总体价格基本持平,但是中高价出租房源的逐渐增多,还是给人一种常州房租上涨了的印象。

万邻房产在常州有30多家连锁门店,每个阶段他们都会对常州租房市场进行统计和分析,在他们看来,常州租房市场虽然总体稳定,但是区域之间还有不少差异。

万邻房产服务机构业务副总何琳琳介绍:“我们成交量上以武进区为首,量比较大。但是房租价格上是新北区上涨较快。因为新北区的新房比较多新楼盘。上涨的幅度在百分之十以上但不超过百分之二十。”

该负责人表示,在国家限购、限贷等政策的作用下,近年来,投资性购房的比重持续下降,也将直接影响租赁房的供应,房租价格持续上涨42个月的现象,或许还将延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