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优惠幅度缩小 首套房按揭利率7折成泡影

新京报  2013-07-18 10:10

[摘要] 日前,记者走访深圳十多家银行获悉,眼下大部分银行提供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在9折左右,个别银行能提供最低8.5折优惠贷款利率。同时,由于6月底银行“中期”考核因素影响,出现一些贷款挤压,目前一些银行放款速度比较缓慢,甚至有银行工作人员建议,“下个月再来申请贷款”。

有媒体报道称,监管部门已形成意见,重申居民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标准——即可执行基准利率的7折。日前,记者走访深圳十多家银行获悉,眼下大部分银行提供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在9折左右,个别银行能提供8.5折优惠贷款利率。同时,由于6月底银行“中期”考核因素影响,出现一些贷款挤压,目前一些银行放款速度比较缓慢,甚至有银行工作人员建议,“下个月再来申请贷款”。

9折成首套住房贷款主流利率

市场盛传监管部门正在拟定的利率市场化改革政策。各家商业银行在具体贷款审批过程中可根据自身情况在下限7折扣基准上,调整首套房贷利率。

记者以客户身份走访了深圳18家银行的营业网点,了解首套住房利率动态。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眼下一些银行悄然缩减了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一些上半年还有可能获得8.5折优惠贷款利率的银行,现在基本上调到9折左右。

“目前我们行首套房贷利率有9.5折优惠,这是7月份刚刚调整的。”深圳建行一网点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工、农、中三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均在9折。

招行一工作人员对表示,“7月10日之前我们还是8.5折优惠,现在已经调整为100万以下房贷享受9.5折,200万以上才能享受8.5折优惠。”

此外,记者获悉,一些中小银行如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对居民首套住房按揭贷款没有利率优惠,均只能提供基础利率。

市场中有8.5折优惠贷款

目前,在首套住房按揭市场中仍可以寻觅到8.5折优惠利率。在记者走访过程中,邮政储蓄银行和渤海银行这两家银行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银行可以提供首套住房8.5折优惠贷款利率。

《《《《延伸阅读

银行个贷继续收紧 北京房贷8.5折优惠名存实亡

7月昆山多家银行房贷利率缩紧 楼市恐受波及

上海个人房贷收紧 对于购房者是"祸"也是"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