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租房季 常州二手房市场出租并不滚烫?

常州新闻  2013-07-23 00:00

[摘要] 近期国内一些城市的二手房租赁市场在毕业季的带动下非常活跃。记者走访常州多家中介门店发现,常州的二手房出租并不像气温这般滚烫。

近期国内一些城市的二手房租赁市场在毕业季的带动下非常活跃。记者走访常州多家中介门店发现,常州的二手房出租并不像气温这般滚烫。

由于正是毕业季,相比起二手房买卖的冷清,租赁业务还算可圈可点。可很多中介人员表示,他们面临着“僧多粥少”的情况,目前一些高校附近及市中心成熟小区的小面积居室房源紧张,月租金相比前阶段有200元的上涨幅度。宏扬房产经理单先生说,“现在是客户多房源少,好多房源被政府收购去了,我们这边客户倒是多的,没什么房源,影响比较大。”

目前市场上待租房源大多分为两种:一是刚从小房换到大房,把小房子租出去,用租金来支付贷款;还有一种是边售边租,只要市场价格上去了,就会卖掉。而专门投资买房赚取租金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少了,这也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房源的充盈。

房源紧张也催生“拼租”,近日北京出台规定禁止群租,规定出租房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单个房间不得超2人。有专家认为,这也算是给出了衡量正规合租的“尺子”。记者了解到,在常州,几十人群租的“蚁族”并不多见,但选择合租从而减少租金压力还是大有人在。鑫洋房产中介王磊介绍,“合租的很多,主要是考虑经济方面,一居室的毕竟少吧,可能两居室、三居室的话就要合租,基本上在1000块以下的,很少租贵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