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龙头房企严控成本 高单价地多为中小房企拍得

财经网  2013-08-09 00:00

[摘要] 6月底至7月上旬,万科连拿三幅地王地块引起媒体及业内关注,纷纷质疑万科此前“不拿地王”的表态。万科董事长王石微博回应,近期万科在重庆、上海、广州所拿的三块地,没有一块是不符合万科经营原则的“地王”,万科“不拿地王”的原则,针对的是“单价地王”。

6月底至7月上旬,万科连拿三幅地王地块引起媒体及业内关注,纷纷质疑万科此前“不拿地王”的表态。万科董事长王石微博回应,近期万科在重庆、上海、广州所拿的三块地,没有一块是不符合万科经营原则的“地王”,万科“不拿地王”的原则,针对的是“单价地王”,因为过高的单价意味着,只有房价在短时间内大幅上涨才能实现盈利,这不仅会给公司经营带来风险,还可能为“高地价-高房价”的恶性循环推波助澜,带来社会问题。

龙头房企严控成本、拿地态度仍较理性

我们较为认同万科董事长的看法,虽然总价高但成本控制良好,没有出现面粉贵于面包的不合理现象,例如万科在重庆拿的总价地王基本是底价成交的。而且根据我们预测,今年全年万科业绩很可能超1800亿元,企业资金量较充裕,从这个角度看,万科新增的少数几幅高价地块不会对其企业运营造成太大影响。

从某种程度而言,高总价地块的得主必然是一些龙头房企或国资背景企业,因为大体量、高总价的地块对企业资金实力要求较高。今年以来的高总价排行也印证了这一点,排名靠前的地块基本都是被大牌房企或是中字头企业纳入囊中。高总价地块前六名中,除了卓越以外,其得主均是绿地、保利、万科这类龙头企业,而后四位地块的得主基本都资金实力颇为雄厚,例如北京京投置地、北京基础设施投资,都是具有国资背景的。

《《《《延伸阅读

房企再融资曙光频现 8100亿地产信托面临分流

15家房企七个月吸金3400亿 专家称房企"不差钱"

7月北京公寓豪宅量跌价涨 成交创年内新低

七月中国10大城市房价涨声一片 北京涨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