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和平国际商住两用房成住宅 办公司执照遇搁浅

中吴网  2013-08-09 09:10

[摘要] 日前,和平国际商业街有多名业主反映,他们买了A1幢楼的房子,当初开盘时售楼小姐曾告诉他们这幢楼是商住两用的房子,可是现在房子拿到手后,业主们在工商行政窗口咨询申请办理营业执照时,被工商明确告知和平国际A1幢楼是住宅。

日前,和平国际商业街有多名业主反映,他们买了A1幢楼的房子,当初开盘时售楼小姐曾告诉他们这幢楼是商住两用的房子,可是现在房子拿到手后,业主们在工商行政窗口咨询申请办理营业执照时,被工商明确告知和平国际A1幢楼是住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和平国际A1幢业主殷少芹业主告诉记者,和平国际A1幢楼位于商业街的最南端大门口,南侧就是中吴大道,地理位置非常好,一共有392户。当时开盘时售楼小姐介绍1到3层为纯商业用房,4到28层为商住两用房。业主说正常情况下商住楼的产权只有四五十年,而且是商业水电,相比之下买这里的房子还是比较划算的,尽管当时的价格比周围的楼盘要高一点,而且要按照购买商业用房的标准购买。业主张东良向记者提供了他向银行贷款的《个人住房(商业用房)借款合同》,记者看到合同上明确约定:该房屋性质为商用房,基准利率水平上浮10%,首付比例也要相应提高。

两个月前业主们拿到房子后就开始着手装修办公,但奇怪的是开发商发给他们的是《住宅使用说明书》和《住宅质量保证书》,于是就到工商部门一咨询,顿时心理凉了一大截。业主蒋勃说他之前没有买过房,这一次买了两套公寓房,现在也麻烦大了。“我们一下子等于就有两套房产了,两套民用住房了,我再去买就算我有第三套民用住宅,我能向银行贷款的额度和这个我要上的税率,这个肯定都是受影响的。”

带着业主们的困惑记者找到了和平国际商业街的开发商常州钟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张福云拿出了一份公司与业主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记者看到合同上写明该地块规划用途为住宅和商业,在商品房用途一栏则写的是公寓。

张福云解释说购房合同和产权证上都明确写的是公寓,至于售楼人员私下是怎么宣传的与公司无关,适用于何种贷款那是银行的事。“一个是销售人员她的个人解释,另外一个对于我们公司来说肯定是根据房管部门、银行啊,肯定是根据他们的要求来操作,因为你这个首付比例包括你贷款是否能用公积金,这个肯定是你相关部门的事,作为我们开发公司没有这样的权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