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二沙岛"最牛违建别墅"将复建且无许可证

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3-08-21 13:38

[摘要] 二沙岛宏城花园宏达径26号这栋“最牛违建别墅”一度引起了全国关注,2010年7月,城管部门开始对这栋违建别墅进行强拆。最近,宏达径26号重新办理了报建,不过,城管部门表示,该别墅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暂不能复建,同时,今后在复建过程中城管部门也会对其监控,要求其严格按照审批手续施工。

二沙岛宏城花园宏达径26号这栋“最牛违建别墅”一度引起了关注,2010年7月,城管部门开始对这栋违建别墅进行强拆。最近,宏达径26号重新办理了报建,不过,城管部门表示,该别墅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暂不能复建,同时,今后在复建过程中城管部门也会对其监控,要求其严格按照审批手续施工。

工地围蔽余泥已清走

近日,多年没有动静的宏城花园宏达径26号又有了新动作。8月20日,记者现场看到,该处已被白色挡板围了起来,挡板高约3米,从正面很难看到里面的情况。宏城花园的保安人员非常警惕,当记者试图进入围蔽范围时,被告知“不是业主就不能进去”,并且以安全理由禁止记者进入。

记者绕到宏达径26号靠近人行道的一侧,爬高看到,挡板里工地的余泥已被全部清走,工地成为了一块平地,四周种有树苗,地面摆放着杂物。但记者并没听到围蔽范围内有施工的声音,也没有看到有工人和施工器械。

一位二沙岛的业主告诉记者,上周他就看到一些工人进入宏达径26号,开始清理工地上堆放多年的余泥等建筑废料,但并没见到工地里有什么大的动静。

业主未办施工许可证

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宏达径26号违建别墅当年擅自进行改建,随后依法将其拆除。“最近这段时间,业主经过合法的手续,重新办理了报建。”据悉,规划手续已经办好,但按照相关规定,别墅的复建还需办理施工许可证,只有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都齐备才可以进行复建。

“按照规划部门规定,如果复建在原来的基础上有改变,要去规划局重新报建,小区规划基本是固定的,所以复建按理应该与隔壁,或者以前的建筑一样。”该负责人介绍。记者向市规划局询问该别墅规划是否变更,有关负责人就表示需进行核实后答复。

城管部门还表示,在宏达径26号复建过程中,城管部门将会进行监控,要求其严格按照审批出来的手续施工。

背景

“最牛违建别墅”难逃被拆命运

2010年5月,时任广州市市长万庆良提到城市管理的难题时,首次痛批了二沙岛别墅区存在大量违章建筑的现象。自此,二沙岛的违建别墅正式进入了公众视野。7月22日,城管部门进场开始对宏城花园宏达径26号违建别墅进行强拆,但因别墅的建材贵、质量好,在拆除时花费了施工人员不少功夫,清拆挖机几度出现“罢工”情况。但最终,这座曾经风光一时的违建别墅在一个多月后被全部拆平。

“最牛违建别墅”被夷为平地后,变成一堆废墟,之后几乎没再进行建设,复建工作一直未展开。

北京8月日光盘迭出 业界称楼市调控难度加大

调控长效机制有望10月亮相 房产税扩围是重头戏

亳州六万余干部晒房产 违规多占住房一律收回

彭博富豪榜出炉 万达王健林142亿美元晋升新首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