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7月常州市电梯困人120多起:验房被困1小时

常州晚报  2013-08-28 10:45

[摘要] 上周,常州市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146起,其中扑灭火灾57起,抢险救援46起,社会救助43起。今年1到7月,全市发生电梯困人事故120多起。

上周,常州市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146起,其中扑灭火灾57起,抢险救援46起,社会救助43起。

今年1到7月,全市发生电梯困人事故120多起。

有人兴冲冲去验房,却被困电梯1

8月25日中午11时20分左右,在钟楼区一新建小区,电梯突然发生故障,把5位市民关在了里面,1个多后才被救出。26日从市消防支队了解到,今年1到7月,已经接到了120余起电梯困人的报警,平均每1.5天就有一起。

5人被困24楼1,获救时汗流浃背

卫女士是5位当事人之一。26日上午再提起这件事,她依然惊魂未定:那可是24楼啊,真要这样掉下去了……

卫女士今年40多岁,25日一大早,她和丈夫兴冲冲赶来验房。外甥一家三口也跟着一起过来看新房子。上午10点左右,5人一起乘电梯上楼。

到了24楼,电梯停了,但是门一直打不开,就这样悬停着不动。他们按开门按钮没反应,再按楼层按钮,除了24楼按钮会亮,其他楼层都不亮。更郁闷的是,电梯里还没装报警电话。

他们打电话给物业,再打电话报警。光华路消防中队赶来,打开电梯门,将他们救了出来。卫女士说,他们已经被关在电梯里1个多了。

她说,4个大人和1个小孩,被关在一个小小的密闭的电梯里,天又这么热,还担惊受怕,大人全都汗流浃背,小女孩更是吓得抱着妈妈直哭。卫女士自己浑身湿透,鞋子都潮了,一踩就留下一个脚印。

就在24日晚上7点10分左右,武进遥观一小区,一名30多岁的男子回家时,也被困在电梯里,悬在10楼与11楼之间,被消防人员打开电梯门救出。

事故多发,掌握正确自救方法

据消防支队统计,从今年1月到7月,共接到电梯困人的报警120多起,共救出31人。仅在上周,消防就接到了10起电梯困人的报警,共救出6人。

消防人员表示,电梯报警虽多,不过很多时候,都是物业或电梯公司已先行将人救出,消防人员中途返回;或是到场后,配合电梯公司人员将电梯门打开,消防人员在旁边负责保障安全。

多家小区的物业负责人表示,电梯属于特种设备,由物业公司负责日常管理,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则委托电梯维保单位负责,对方每过一段时间派工作人员来维修和保养。

去年5月,我市也曾连续发生数起电梯困人事故,当时记者就采访过市质监局特种设备监督处。所谓电梯困人是指电梯因门锁回路或安全回路断开等、控制系统失灵或误动作、供电系统停电以及人为等原因,造成正常行驶的电梯突然停驶,从而将乘客围困在轿厢内的现象。

出现电梯困人说明电梯出了故障,是设计人员出于安全理念,让电梯无法在非正常状态下运行的控制手段。

据专家介绍,电梯困人造成人身伤害事故的直接原因:一是轿厢内求救设施缺失或失灵,乘客不能与外界及时对话与交流,使乘客产生紧张、恐惧的心理从而引发疾病。二是施救不及时,乘客较长时间被困,心情急躁不安,心理负担加重,从而旧病复发。三是解救方法不当,正确的解困方法是维修人员采取安全技术手段,使轿厢就近停靠平层后开门放人。四是乘客自救不当,不是放松心情耐心等待解救,而是采取如强行扒开电梯门等不当的方法,从而引发人身伤害事故。

近日有媒体报道,截止到2012年底,江苏省电梯数量已达26.5万部。从今年7月1日至今,省12365受理的电梯安全投诉举报达118条。江苏省质监局为此还推出了5条工作措施,其中一条是大家关注的推进电梯责任保险制度,时间对受害人作出赔偿。

27日市质监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这些措施还在省级层面,还需要细化和试点后才会下发,比如电梯困人险种的名称和保额等,还需与相关部门协商。等到确定以后,省里发文下来,市里就可以执行了。

另外,市民今后如果遇到电梯困人的情况,除了可以拨打110、119报警,还可以拨打12365质监热线求助。

江苏拟推电梯保险制 被困20以上有望获赔偿

西太湖边 新景初成 72个室外展园全面竣工(图)

8月27日常州商品房成交分析 中心城区位居榜首

常州新区被指鬼城 专家称支撑房价要靠有钱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