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私自霸占顶楼平台 空中违建花园惊现常州街头

常州新闻  2013-08-30 00:00

[摘要] 前段时间北京、苏州陆续出现楼顶花园事件,引发大家对侵占公共露台现象的关注。近日有观众向我们反映,在常州市健身路上,也有一处商业广场的顶楼出现了一个大型的私人花园。

前段时间北京、苏州陆续出现楼顶花园事件,引发大家对侵占公共露台现象的关注。近日有观众向我们反映,在常州市健身路上,也有一处商业广场的顶楼出现了一个大型的私人花园。

常州阳台顶楼

按照观众的投诉线索,上午记者来到健身路附近的汇金置业广场5号楼,从楼下隐约可以看到露台上的绿色植物,市民举报的私人楼顶花园就在这幢楼的顶楼。可当钟楼城管执法人员想要进入楼顶察看时,却吃了一个闭门羹。钟楼城管执法人员希望汇金置业广场车库管理员能够打开门,管理员却以“这个不可以,你不要为难我”为理由拒绝了,管理员还说老板规定不能随便开门。

经过城管执法人员前期调查取证,汇金置业广场5号楼顶楼701室业主将房屋租用给一家美容院,7楼露台上阳光房由业主搭建后给美容院使用。由于7楼的营业人员长期不在店,所以就委托了汇金置业广场的车库管理员定期上顶楼浇花。经过一番协商,执法人员最终联系上了当事人,当事人也同意打开门让城管执法人员进行查看。

随后,车库保安打开了业主私自安装在六楼通往七楼的公共楼道上的一道大门。记者发现七楼的露台门已经换成了装饰门,并且里层居然还有一道防盗铁门。经过了三道大门,执法人员才进入了5号楼楼顶。进去后,记者看到顶楼的一半面积都被阳光房占据了。

5号楼楼顶公共区域搭建了四间阳光房,房间里还经过了一番装修,安装了柜式空调,摆上了桌椅等。该阳光房紧挨着居民公共的通气孔、接收天线。此外,阳光房两侧都建有连片的花坛,种上了葡萄、石榴、桃子等果树,而且顶楼还通了多路自来水管。

据小区物管部门介绍,他们2011年年底接手汇金置业广场时,顶楼阳光房已成形,2012年四月份时,701室业主再次动工将阳光房改成了私人花园。

汇金置业广场物业经理季国清说阳光房为了避免暴晒,还准备再盖一层,“我们发现了,业主也投诉,我们(和城管)一起上来制止过这事情,这个(花坛)都是后来搭起来的,还运了很多的泥土上来搞绿化,这个上面的防水被施工破坏了,造成漏水了。”

城管部门前期调查显示,该顶楼的阳光房违章总面积为132平方米。2012年9月份起,执法人员就向违章当事人发放过多份法律文书,对方都没能提供合法手续。今年年初,城管部门又要求违章当事人对阳光房自行拆除,并恢复顶楼原样,当事人索性避而不见。

钟楼城管行政执法大队规划中队中队长吕建耀介绍目前该店处于停业状态,当事人无法查找,导致限期拆除的决定无法送达,“下一步我们准备与区法院、区法制办通过公告送达的方式,准备按照法律程序对它实施强制拆除。”

有关此事的实时进展,请关注后续追踪报道。

常州惊现豪华违建 楼顶搭4座房独占2年[图]

大连现惊人违建:八层楼增高变成十层(图)

各地频现"最牛违建"执法个个遭拒应追根溯源

店楼顶偷盖违建宾馆 城管依法拆除隐蔽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