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钱荒困境难解 常州部分银行房贷回到基准利率

新闻广场   2013-08-30 09:04

[摘要] 九月份马上要来了,金九银十正是房地产销售的旺季,可是近日不断有消息传出,各地银行的信贷额度越来越紧,北京的首套房已经全面回归到了基准利率,没有了任何优惠。那么常州的情况又如何呢?记者进行了一番走访。

九月份马上要来了,金九银十正是房地产销售的旺季,可是近日不断有消息传出,各地银行的信贷额度越来越紧,北京的首套房已经全面回归到了基准利率,没有了任何优惠。那么常州的情况又如何呢?记者进行了一番走访。

29日早上,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向常州市区的几家银行咨询首套房贷款优惠方面的问题。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到今年上半年钱荒的影响,进入下半年,各大银行纷纷选择对房贷优惠政策进行了调整。目前五大行中,除了中国银行已经实施基准利率,其他的几家银行都已经将折扣提高到了九折,而市场上八五折的房贷优惠已经很罕见。即使有,还要看银行是否与开发商有合作关系,以及申请人的个人信用如何。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银行利率这个东西,国家只是掌握尺寸方面的。具体的各个银行自己去定。我贷款规模没有了,或者说很少了,我可以按照基准利率来,我总归向要高的。”

贷款优惠力度降低了,对于一部分购房者来说,购房成本势必有所增加。在市区某楼盘,记者采访时发现,不同的人群对贷款利率的敏感程度不一。购房者董女士认为,“要买房的还是要买房,如果确实需要买房,就不会太受到这个影响的。虽然心里期望贷款折扣低好,但是如果我必须要买这个房,我必须要用的。”购房者王先生则认为,“对于改善型住房这部分人来说,可能会考虑,是不是等到贷款的利率稍微低一点的时候买,等到国家新的政策调整之后在来买。”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银行普遍取消房贷优惠折扣甚至上调房贷利率,与今年银行资金的流动性紧张有关,而且,今年的情况与往年相比明显更严重。据资深房产评论员于跃介绍,“今年的收紧,比往年的来的要早。像去年或者以前,一般情况下我们认为,元旦之前的一个半月,银行放贷都是比较紧张的,所以我们关注的不是收紧,而是今年的比往年来的要早。”于跃表示,这个改变不光会对购房者产生一定的影响,对开发商而言也会产生一定的资金压力。“个这个时候正是开工旺季,正是需要钱的时候,房子已经认购出去了,但是贷款放不下来,第二个,也有可能部分老百姓会观望,直接影响他们的销售。”

常州本周四盘获预销售证 1480套住宅即将入市

私自霸占顶楼平台 空中违建花园惊现常州街头

8月常州20盘开盘 "金九"3大牌房企携新盘亮相

"金九"谁打头阵? 本周常州有3楼盘盛大开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