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理性政策带来市场信心 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投资  2013-09-05 14:44

[摘要] 目前地方政府的收入对土地的依赖程度仍然较高,如果不能对地方政府收入来源进行有效改进,地价的上涨影响房价上涨的问题很难解决。

全面放松贷款利率的改革旨在通过结构性措施,引导预期,防止房价脱离经济基本面过快上涨而引发的不稳定

伴随着上半年70个大中城市部分城市房价上涨比较明显及商品房目前在售面积总量大、增幅高的客观情况,目前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论和崩盘论充斥着舆论界。如何看待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首先是信心问题。

理性政策奠定信心基础

为什么要有信心,从各个层面来看,面对今年上半年短期的房地产市场变化以及中国经济走势的不确定因素,我们没有看到新一届政府反复和频繁的出台调控政策。7月20日中央银行全面放宽贷款利率的改革,没有对现行的商业性房地产贷款政策进行调整,这至少表明了两点:,新一届政府对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问题在某些层面考虑了全局的政策思维;第二,此次央行关于全面放松贷款利率的改革,是通过结构性的措施,引导储蓄向生产投资,发展市场,促进社会融资多元化,同时限制房地产投资性需求。无论是针对房地产的政策,还是从宏观的货币政策以及对房地产市场的态度来看,我认为这一方向是有利于引导预期,防止房价脱离经济基本面过快上涨而引发的不稳定,这是有利于未来的房地产长期的健康,而不是简单地对短期进行调控。

目前中国房地产的需求到底是怎样的状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