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 别墅市场将迎来传统旺季回归

北京晚报   2013-09-05 14:59

[摘要] 从今年5月开始持续至今的北京(楼盘)别墅市场销售热度逐步升温。7月份的北京土地市场以200多亿元的土地收入完美收官,中央别墅区的孙河地块贡献不少;8月,在北京市场29个入市的项目中,别墅项目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从今年5月开始持续至今的北京(楼盘)别墅市场销售热度逐步升温。

7月份的北京土地市场以200多亿元的土地收入完美收官,中央别墅区的孙河地块贡献不少;8月,在北京市场29个入市的项目中,别墅项目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土地供应增多、项目不断入市,使得在即将到来的楼市“金九银十”中,别墅市场将迎来传统旺季回归。

供应

5月开闸供应增加

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有10个别墅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新增别墅供应835套,供应面积达到300905平方米。不过,纯新盘项目仅龙湖·双珑原著一个。

别墅供应趋紧的状况是从5月份开始缓解的。5月份,在经过了短暂的政策消化期之后,受推盘需求和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市场供应才真正开闸。

紧接着的6月份,市场新增供应达到上半年的高峰值。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的数据显示,6月份单月北京别墅成交量达到39套,创18个月以来的新高。可以说,无论是别墅成交量还是成交价格,6月份均成为今年上半年的顶点。

这一波热潮延续至今,带动下半年北京别墅项目积极入市。据亚豪机构统计显示,自今年6月高端楼盘放量增加,到8月已经逐渐形成入市高峰。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珊表示,8月有10个左右的高端楼盘放量,数量明显增加,高端楼盘以别墅为主,包括龙湖·双珑原著、融科·千章墅、紫玉山庄等。

类型

品质提升产品多样

从新增供应类型来看,上半年联排别墅比重,新增供应342套,占到了整体新增供应量的4成;其次为叠拼别墅,新增供应量为314套,占比达到38%。

与此同时,别墅的品质在进一步提升,城市别墅、半山别墅、中式风格以及最为稀缺的独栋别墅都相继入市,让高端购房人群有了更多的选择。

以金科王府为代表的独栋别墅也因稀缺的土地资源和项目打造独特风格成为了市场的宠儿。

作为城市别墅的代表,融科·千章墅与远洋·天著成为了今年别墅成交的带动者;将在“金九银十”入市的西山艺境与天恒·半山世家都占有着半山的资源优势。而在今年实时热门的孙河板块,龙湖、首开、泰禾、中粮的高端别墅项目,也将为未来北京别墅供应提供了支撑。

不断入市的不同风格别墅,使得高端购房人有了更多的置业选择。其中,城市别墅和独栋别墅成为了市场上最吸引购房人的项目。

“近年来高端购房人群开始对改善、增值、健康、舒适等多功能、多代置业深层需求的城市别墅越来越关注。”东亚新华地产营销管理中心总监贾玉鹏表示,在有限的房源下,很多高端置业人群城市别墅作为居所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

区域

新老板块共同发力

产品有了多样的选择,在区域上,别墅也有了更多可选的空间。在传统的中央别墅区、西山别墅区、奥北别墅区、小汤山别墅区外,门头沟、怀柔以及北京东、南五环周边都成为了别墅供应的新区域。

从去年9月龙湖个进入孙河,到今年7月中粮摘得孙河地王,不到一年的时间,孙河板块楼面价从均价2万元直线飙升至5万元。整体定位于高端居住区,加上已形成的市场格局,孙河已经成为北京楼市板块甚至别墅板块中“高富帅”的典型代表。

在怀柔区域,新入市的天恒·半山世家与东亚·华欣湾都有着不俗销售成绩。

“我们销量的时候一个周末就卖10套独栋,总销售额超过1亿元。”位于怀柔的山地别墅项目天恒·半山世家的负责人表示。

此外,位于西部的门头沟区域的新项目西山艺境也开辟出了西山别墅区外的又一别墅板块。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小汤山别墅板块在今年也有着新一轮的供应高峰。以金科王府、远洋·傲北、京基鹭府在内的多个项目都在今年年内陆续推盘。

因为适中的价格以及优越的自然资源,小汤山别墅板块成为了上半年购房人群关注的板块之一。而随着金科王府等项目再一次开盘,小汤山将与孙河、门头沟等板块共同成为北京别墅市场最主要的供应区域。

北京别墅发展轨迹

1992年,地处温榆河的丽京花园打响了北京外销别墅市场的枪,因为国内没有别墅项目的出现,因此丽京花园采用了照搬方式,甚至连壁纸也是仿造当年地中海别墅设计。

同年,龙苑别墅在顺义入市销售,使得顺义温榆河畔成为了北京个别墅板块。

2003年,位于西山区域的西山美墅馆正式销售,这也打破了中央别墅区板块10年垄断北京别墅市场的局面。

在2003年至2007年之间,西山美庐、万城华府、香山清琴等项目陆续入市,北京别墅板块诞生出了西山别墅板块。

2001年前后,随着北京申奥尘埃落定,亚运村北部成为奥运主场馆所在地,一时间高端别墅项目的开发云集在了这一区域。

2005年,珠江壹千栋面市,使得亚奥别墅板块成为了北京继中央别墅区和西山别墅区外的第三大别墅板块。随后,润泽庄园、金科王府、远洋·傲北等项目入市,亚奥别墅区已逐渐成型。

除三大别墅区外,北京别墅还有八达岭别墅区、潮白河、亦庄、东部泛CBD等别墅区。在西南部,以燕西华府为代表的燕西别墅区也正在兴起。

伴随着北京高端购房人群的需求,别墅项目已遍布北京各个区域,产品类型也包含了叠拼、联排、独栋。未来,随着越来越多购房人对居住舒适度的追求,北京别墅的创新速度势必还要加快。

国土部机构:房价反弹致土地市场持续高热

长三角迎"地王日"徐家汇中心地块冲击总价纪录

二手房交易五成要买方赎楼 律师:要第三方担保

十大城市房价居高不下 评:期待市场化调控思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