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纪念恽南田诞辰380周年 南田文化城正在规划中

常州日报  2013-09-10 00:00

[摘要] 记者近日获悉,位于湖塘镇的南田文化城项目正在规划中。该项目在永安河以西,初步规划南田文化公园和南田文化社区两部分,将依托水系改造,融文化性、景观性、艺术性、游憩性、体验性、科普性为一体,弘扬常州画派、常州词派、阳湖文派等常州文化精髓。

记者近日获悉,位于湖塘镇的南田文化城项目正在规划中。该项目在永安河以西,初步规划南田文化公园和南田文化社区两部分,将依托水系改造,融文化性、景观性、艺术性、游憩性、体验性、科普性为一体,弘扬常州画派、常州词派、阳湖文派等常州文化精髓。

恽南田(1633-1690),名格,字惟大,号南田,武进上店人。他开创了“没骨花卉画”的独特画风,笔法透逸、设色明净、格调清雅,是常州画派的开山鼻祖,影响波及大江南北。

今年是常州画派创始人恽南田诞辰380周年,常州市开展了多项纪念活动。

本月6日,武进书画院、南风词社和湖塘镇南田文化城筹建处组织了参观恽南田故居旧址、会馆、墓地等寻访活动。南风词社是武进知名民间文化社团,已成立30多年,会员遍布全球,仅常武地区的会员就有270余名。据悉,南风词社将于年内出版《恽南田专辑》。

本月4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武进区政府主办的“庆花博·纪念恽南田诞辰380周年暨花鸟画作品展”评选出41幅作品,将于10月12日在恽南田美术馆展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