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额度全面告急:民生招行平安暂停广发上浮2成

羊城晚报  2013-09-26 10:05

[摘要] 广发首套房上浮两成房贷额度全面告急少数银行暂停受理,部分银行申请排到明年一月。

广发首套房上浮两成房贷额度全面告急少数银行暂停受理,部分银行申请排到明年一月

临近月末和季末,银行房贷更是紧上加紧,全面告急!羊城晚报记者9月25日咨询省内多家银行发现,前段时间尚有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早已不见踪影,除少数外资行还有优惠外,绝大部分中资银行连基准利率都难寻,至少要上浮5%,高的要上浮20%,少数银行已暂停受理房贷,即使能受理的贷款发放也显得“遥遥无期”,排期甚至到了明年一月份。而银行人士透露,这种紧张局面估计要贯穿整个第四季度。

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全线上浮

9月25日,记者致电广州市多家银行网点咨询房贷事宜发现,四大行的首套房贷均已从基准利率起跳,上浮至5%。股份制银行更是夸张,广发银行不管是首套还是二套房贷全部都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20%,兴业银行(行情,问诊)首套房贷要上浮5%-10%,交行上浮5%,但对二手楼要求首付至少四成。而民生、平安、招行的网点客户经理都明确表示:暂停受理个人住房按揭。招行一位房贷业务经理称,其一手楼、二手楼的按揭业务都暂停,何时恢复不清楚,可能“要到明年”。据记者了解,民生实际上早在几年前就低调收缩房贷业务,基本不做新增,而平安银行(行情,问诊)、招行的业务重点也有所转向,导致其在房贷这一块留存的信贷额度不大。

二套房想要获得银行贷款更是难上加难,除了首付至少六成、贷款利率至少上浮10%外,不少银行还给利率上浮幅度“加码”,上涨15%-20%的有不少,“能不能获批还不好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