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月百城住宅价格连续16个月上涨 涨幅进一步扩大

财经网   2013-10-09 00:30

[摘要] 10月8日,中指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9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上涨1.07%,涨幅比上月扩大0.15个百分点,这是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6个月上涨,也是2013年5月以来再次突破1%。

10月8日,中指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9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上涨1.07%,涨幅比上月扩大0.15个百分点,这是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6个月上涨,也是2013年5月以来再次突破1%。

在被调查的100个城市中,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进一步增加。9月份,环比上涨的城市有79个,比上月增加了8个,其中,涨幅在1%及以上的有34个,较上月增加了3个。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北京、菏泽、厦门、张家港、长春、深圳、江门、湛江、汕头、盐城,涨幅在2.8%-3.8%之间。其中,北京、菏泽均超过3.5%。

从同比看,百城住宅价格同比2012年9月上涨9.48%,连续第10个月上涨且涨幅比上月扩大0.87个百分点。在同比价格上涨的90个城市中,北京、广州、郑州、汕头等8个城市涨幅介于20%-27%之间。

中指院研究指出,市场整体形势上行以及地价上涨等因素都在正向带动百城价格指数再次突破1%。在供给方面,房企去化压力不大,拥有更多市场定价权,通过高价加推、减小优惠力度等方式提价;在需求方面,在“国五条”、“房价调控目标”等政策效应逐渐弱化的趋势下,市场上涨预期渐浓,购房者结束观望并加快入市。而土地市场,也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接连出现高溢价地块,苏杭等地高价地争夺战等现象继续升温。

不同城市住宅市场之间差异化明显。一方面,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持续供应不足,房价上涨明显且未来上涨压力仍较大,需警惕未来调控政策升级风险;另一方面,多数三四线城市房源供应充足,随着10月推盘量继续增加,房价整体以稳为主。

对北京等十大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显示,2013年9月,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18179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1.72%,涨幅比上月扩大0.2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3.87%,连续第11个月上涨,且涨幅较上月扩大1.69个百分点。其中,深圳涨幅居首,环比涨幅为1.99%,北京和广州位列其后,环比分别上涨1.91%和1.83%。

对北京等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的活跃样本的调查显示,2013年9月,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样本平均价格为25654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1.62%,涨幅较上月扩大0.4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8.73%,涨幅较上月缩小0.03个百分点,是2013年以来连续第2个月涨幅收窄。其中,北京涨幅,达24.02%,深圳和广州的涨幅分别为23.66%和21.89%。

 

十一假日楼市房展会高度活跃 意向成交1500套

暂停房贷预警楼市风险达到临界点 断供风险加剧

冷热差异不小 房价还要上涨之说不具备普遍性

土地拍卖致房价非理性飙升? 业内称因需求旺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