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凯旋城房子交付1年 500户业主无一能拿到房产证

常州日报  2013-10-09 09:13

[摘要] 8日,天宁区凯旋城居民张先生致电本报记者,称自己买了凯旋城6期的一套房子,交付至今快一年了,但整个6期近500户业主无一能拿到房产证。“没有房产证,孩子入学、业主出国、抵押贷款都受影响,业主们心急如焚。”

中国常州网讯 8日,天宁区凯旋城居民张先生致电本报记者,称自己买了凯旋城6期的一套房子,交付至今快一年了,但整个6期近500户业主无一能拿到房产证。“没有房产证,孩子入学、业主出国、抵押贷款都受影响,业主们心急如焚。”

8日上午,记者来到凯旋城实地调查,33幢的业主黄女士告诉记者,她家的房子于去年11月拿到,但房产证至今没消息,“去售楼处催过多次,都被以各种理由搪塞。”28幢的业主陈先生也表示,“房子于去年10月底就交付了。”

随后记者来到凯旋城的开发商常州常惠发展有限公司采访。销售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办理产权登记必需的公建设施配套验收表卡在了市城建局开发办,无法办理大产权,业主的房产证因此无法办理。究其原因,还是在200万元建设费的缴纳方面与建设局产生分歧。“公司在竞拍凯旋城6期土地时和政府约定,与的金泽家园小区分别出资,修建地块南侧的道路。”周经理说:“但城建局不提供票据,让公司财务很为难,同时金泽家园也还没有缴纳。”据该负责人介绍,凯旋城共有6期,“前5期从未出现此类情况,公司并非故意拖欠,而是希望政府公平处理,提供正规票据。”

就此,市城建局开发办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的言辞纯属推卸责任。他说,政府工程从立项、招投标再到工程结束需要一段时间,按规定票据都在工程完工统一决算后才能开具,目前可以提供收据。随后工作人员拿出一份2003年关于红梅地区土地使用条件和要求的文件,上面第7条第3款明确写有:“地块南侧9米宽的规划道路由竞得人负责建设半幅。”也就是说,凯旋城6期南侧的道路理应由常惠发展有限公司支付半幅道路的200万元建设费。“金泽家园是安置房小区,由政府修建,一定会如期缴纳,与凯旋城并无关系。”工作人员强调,由于合同规定,房屋交付90天内必须办理好房产证,因此如果开发商一意孤行,业主有权起诉。

常州花博会直接带动销售 现场交易1500万签约100份

武进大道(礼毛路-无锡界)正式开工 跨越四座大桥

国庆"探花"畅通有序 花博客流长假后将趋于稳定

受国庆冲击 常州多楼盘推特价房源蓄力"银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