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别样幸福城又要加价 房款交了四年房子没等来

云南网  2013-10-14 13:34

[摘要] 13日,多名在“幸福城”内购房的准房主们告诉记者,购房时,他们只有购房协议,没有购房合同。

别样幸福城的幸福生活

“我啥时候能HOLD住你?”

2009年,陈晨在“别样幸福城”交了购房首付金。这套开发商承诺年底交付使用的房子,本该是他的婚房。

今年,他的孩子3岁,就要上幼儿园了,可婚房,他还没住进去。陈晨的遭遇并不是个案。付了首付却长期未签订购房合同、等待了4年的期房却始终没有着落、交了首付却屡遭涨价、地块没有《预售许可证》却开盘售楼。当这些问题全部集中到“别样幸福城”(下称“幸福城”)时,3、4、号地的部分准房主们说:“我们再也不住了!”

交了首付却签不了购房合同

13日,多名在“幸福城”内购房的准房主们告诉记者,购房时,他们只有购房协议,没有购房合同。

今年通过楼盘开售会选定房子的“幸福城”准房主李佳说,5 月18 日她在楼盘销售现场购房时,工作人员告诉她,如果她购买认筹卡,则可以享受—6 个点的优惠,如在7 天内交首付款,还可以多加一个优惠点。急于购房的她,不仅付了2000 元的认筹卡费用,还交了1 万元的定金,并在随后的几天内付了30%,近21 万的首付款。

购房后,销售人员告诉李佳,购房后的5 个月,就会签订购房合同。可是5 个月时间将近,楼盘的销售方却没有给李佳任何答复。每当李佳询问楼盘销售人员,他们却以各种理由让她继续等待。

然而,李佳这样的“等待”,在诸多“幸福城”的准房东眼里,还是短暂的。“我们等了快4年了!”赵平说,他在2009年就通过团购的方式购买了“幸福城”的房子,但直到现在仍然没有签订购房合同。

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到“幸福城”的售楼中心进行咨询,销售人员表示,如现在购房,年春节前后可签订购房合同。

但这一说法,却遭到了的准房东们的驳斥:“他们也是像这样跟我们说的。我们09 年买房的时候,说两个月后签合同,到现在都没签,每次去问都说等通知。”

房价一涨再涨 交房一拖再拖

2008年,昆明佳达利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达利公司)开发了别样蓝天楼盘的建设工程,而“幸福城”是其中的一个项目。由于地处昆明空港商务经济圈的重要位置,并且拥有较为完善的各类周边配套设施,其均价才元。“幸福城”的准房主陈晨诉说着当年购房时的情景,她和单位同事都认为这种“天上掉馅饼”的购房机会,是不可多得的。

很多与陈晨有同样想法的准房主们向“幸福城”交了2 万多元的定金以及20%的首付款,其余则被告知在交房时通过贷款支付。“当时,他们向我们承诺的交房时间为2010年年底。”

陈晨说,可到了2011 年11 月,陈晨等“幸福城”的准房主们却被告知,由于建房成本提升,房屋的单价被提高,达到了元每平米的均价。并且楼盘开发商要求业主交60%的房款。

然而这次调价后的整整一年内,陈晨和其他准房主却没有接到房屋的任何消息。直到年10 月,“幸福城”再次提价,将均价升到了4200 元一平,并要求房主们交70%的房款。

购房的王然和陈晨有着一样的遭遇。“09 年我们交了20 万,后来涨价就又交了20 万,年又涨,我们再次交了25 万,最后今年春节前又交了10 多万。我们差不多都交了80 多万,有的把房子的全款都付清了。”

除了屡次加价外,更让准房主们难以忍受的是,他们09 年买的房子,却一拖再拖,迟迟不能交房。陈晨和王然表示,今年本来说6 月30 日交房,可现在过去了3 个月,却没有任何动静。房子还没等到,今年的加价通知又来了。

在售楼中心,售楼人员表示,09 年存在延期交房的主要是集资房和团购房,因为城中村拆迁进展受阻,加之建设款项不够造成的。“不过从6 月开始,就已经陆陆续续和他们签合同、交房了。”

当记者把售楼人员延期交房的缘由告诉陈晨时,他无奈地调出一条短信。该短信上承诺:1、交房时间为2013 年6月30 日,如有延期,前60 天按每天所交总房款万分之一补偿,60天后按万分之三补偿;2、此次价格为最终定价,不得以任何理由提价,否则,除全额退还购房款外,另按已付房款的2 倍赔偿;3、40%尾款付款为取得预售许可证15 天后支付(符合国家购房政策的可以贷款),并同时与购房人签订《商品房购销合同》。

房交会上开盘所售楼盘 查不到预售许可证

在“幸福城”的售楼中心,售楼人员表示,9 月28 日,“幸福城”的4 号地块还会开展开盘售楼活动,并且现在已经可以先办理认筹卡,只需交付2000 元,在开盘售楼时可以优先选房,还能享受(房款总额)5%的优惠。

但“幸福城”的准业主钱晶告诉记者,其实“幸福城”的号地早在5 月份就已经开盘出售。钱晶说,他们5 月购房时,售楼人员告诉他们买的是3 号地块,但他们在“幸福城”工地现场却发现,他们所买的房屋,其实是4 号地块的房屋。“我们后来才知道,其实是只有3 号地块有预售证”。

随后,记者在昆明市住建局的房产信息公开网站上进行了查询。发现,在售的“幸福城”只有号地块有《预售许可证》,而即将在本月开盘的4 号地块,却查询不到《预售许可证》的相关信息。

在售楼中心现场,当记者问及4 号地是否有《预售许可证》时,售楼人员却一再强调,房屋正在建设当中,2014年年底交房。

而在2011 年1 月1 日正式实施的《昆明市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实施意见》第二项第(三)条明确规定: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售,不得以内部认购、内部预订、签排房号、发放VIP 卡等方式和名目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付款等性质的费用。

从9 月末至13日,记者曾多次联系佳达利公司,但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却一直以情况较为复杂为由,对所涉及的问题,不予回复。

郑州新政效果初显 9月份市区房价创4个月新低

深圳楼盘售楼部坍塌 引发填海区造房担忧

房价掠夺居民203年储蓄 还能维持多久?

国土部向"地王"再亮剑 难阻地价涨势狂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