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小房企管理成本控制欠佳 大房企盈利高薪酬稳定

财经网  2013-10-17 00:30

[摘要] 10月15日,CRIC研究中心联合地产人网、中房网于京沪同步发布的《2012年中国上市房企薪酬排行榜》显示,中小企业管理成本控制欠佳,大房企盈利高、薪酬稳定。

10月15日,CRIC研究中心联合地产人网、中房网于京沪同步发布的《2012年中国上市房企薪酬排行榜》显示,中小企业管理成本控制欠佳,大房企盈利高、薪酬稳定。

根据榜单,中小型企业在薪酬表现特别是人均方面不落下风,但在控制薪酬与企业经营水平的关系方面依然欠佳,特别在管理成本控制方面多数中小企业表现不佳,主要体现在中小企业薪酬占比偏高,未来运营可能存在风险,以及薪酬增速过快方面,企业急需根据盈利情况适当调整薪酬结构。

企业薪酬总额和净利润、营业收入之比反应了企业在期内的薪酬支付水平和成本控制能力。根据137家样本企业数据显示,其薪酬与净利润、营业收入的平均比值分别为57%和6%。但仍然有15%的企业薪酬总额高于净利润。

数据显示,薪酬与净利润比前十企业的均值达到3.86,在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均为正值的基础上,多家中小房企薪酬总额超过净利润总额。这些企业盈利水平不高,但薪酬则保持相对高位,处于相对“透支”的不健康运营状态中,未来可能存在一定风险。嘉凯城、香江控股、宜华地产薪酬与净利润之比分别为13.46、4.53、3.88倍,位列前三 。

相较而言,最后10位的榜单中,薪酬与净利润、营业收入比的均值分别仅为0.07和0.015,企业在薪酬支出方面可谓是“绰绰有余”,其中以 SOHO中国(00410.HK)和中海地产为代表,占净利润之比仅为0.02、0.05。与之相呼应的是,十大重点企业薪酬与净利润、营业收入比的均值也分别仅为0.3和0.04。大型房企盈利水平较高,薪酬占比均处于较低水平。

137个样本房企中分别有53%和30%的房企出现人均薪酬增速快过企业净利润增速,以及薪酬总额增速快过企业营收总额增速的情况。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30% 基准利率则要等到2014年

开发商又出避限购歪招:付全款1年后再签正式合同

国五条淡化 前三季度"卖地"收入超过2万亿元

楼市火爆获延期证实 房企年内2次丰收锁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