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因前海及商事登记改革 深圳写字楼租金领涨全国

东方财富网  作者:罗碧  2013-10-17 09:19

[摘要] 实时数据显示,深圳三季度甲级写字楼租金环比增长2.3%,涨幅超过其他一线城市年初至今的总涨幅。

实时数据显示,深圳三季度甲级写字楼租金环比增长2.3%,涨幅超过其他一线城市年初至今的总涨幅。

据监测,2013年上半年,深圳写字楼成交面积达12.33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增加7.8倍,写字楼成交套数354套,同比大幅增加约4倍。

多名地产研究咨询机构的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写字楼市场向好与今年二季度商事主体注册流程简化和门栏降低,刺激企业注册数量增加,从而导致需求激增相关。

今年3月1日,广东省深圳和珠海率先对公司注册登记方式作出重大改革,促使深圳商事主体登记量在新制度实施后一周同比增39.4%达6000户。

此外,仲量联行报告指出,前海地区在推动金融改革方面及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刺激下,大型金融类企业在前海注册成立公司的气氛日益浓厚,“但鉴于现阶段这个新区并无办公楼项目,相关政策允许成功在前海注册的公司五年内在深圳其他区域办公。”仲量联行深圳商业地产部总监夏春毅表示。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时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9月,前海注册企业已达1456家,大多为金融、物流等现代高端服务类企业。

另一方面,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纯写字楼产品新增预售面积21.34万平方米,包括4个项目的共1209套纯写字楼产品。而去年上半年,深圳未有预售纯写字楼入市。

深圳中原市场研究部2012年数据也显示,在计入纯写字楼、商务公寓、厂房式写字楼等多形态产品的统计数据后,2012年深圳一手批售面积较2011年大增97.14%,达69.37万平方米。

相关人士在谈及写字楼产品增多时表示,这与前些年开始布局的城市更新项目逐渐完工,集中推向市场有关。“深圳目前土地市场主要依靠城市更新,但城市更新项目大多位于城市中心或者副中心地带,如在这些地方全建住宅,对政府、开发商来讲都不划算。而布局城市综合体当然能实现土地价值的化,其中会包括商务公寓和写字楼这些产品。”

根据世联地产2012年年底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未来5年,深圳新增的写字楼建筑面积约为600万平方米,但深圳每年对写字楼的消化量小于80万平方米。

福田区多家中介机构向记者介绍称,目前中心区的空置率普遍较高,“情况较好的在15%左右,大部分空置率超过30%”。

仲量联行实时的数据显示,即使是区位、交通各方面均最优的深圳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在第三季度仍为12.4%,而上一季度空置率为13.5%。

(责任编辑:DF10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