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溧阳天目湖成功获批5A 江苏5A景区达16家

中国江苏网  2013-10-19 00:00

[摘要] 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继8月份纳入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后,又在刚刚结束的新批5A级旅游景区评审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常州市第2家5A级景区,常州也成为江苏省第4个拥有2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城市。

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继8月份纳入生态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后,又在刚刚结束的新批5A级旅游景区评审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常州市第2家5A级景区,常州也成为江苏省第4个拥有2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城市。这也是江苏第16家5A景区,5A景区数量在位列。

齐心协力确保5A创建成功

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的5A级景区申报工作启动于2008年,历时五年艰苦评建。2011年底,溧阳市委市政府召开5A创建动员大会。2013年8月5日,国家旅游局召开专家评审会议,对天目湖旅游景观质量评定打了很高的分数,天目湖顺利过关,5A创建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5A级景区的的创建历经接受申报材料、景观质量评定、专家现场检查(暗访)、公示等四个阶段。

从溧阳市委市政府正式提出创建5A景区工作以来,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积极响应相关部门的号召,严格按照“三区同创”的要求开展工作,要求所有人员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将5A创建工作作为核心重点工作,齐心协力,全力配合好相关部门的工作开展。成立溧阳市“三区同创”工作办公室台帐工作组,按照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要求,分成8个小组集中办公,认真收集各种台帐资料,并多次请江苏省旅游局领导及专家到现场进行指导,收集的资料经过多次筛选、甄别后才形成正式文本。较全面地反映了景区的创建历程。拍摄了《诗画山水江南明珠》、《美丽天目湖》两部5A创建片。不断加强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的宣传推介力度,每年投入4000余万元用于市场推广,常年在央视的《朝闻天下》、《海峡两岸》栏目以及东方卫视上投放广告进行天目湖形象宣传。为使游客满意度调查更具权威性、专业性,邀请了第三方专业调查机构进行游客满意度调查,经调查统计,天目湖旅游景区游客满意度达92.3%。

完善设施 着力提升景区品质

自5A景区创建工作以来,对照5A景区创建各项目标要求,景区不断完善设施,从丰富旅游产品和提升功能设施入手,大手笔投入资金近8亿元提升景区品质,使天目湖山水园和南山竹海两大景区面貌焕然一新,全面提升天目湖旅游景区品质。

2012年,天目湖山水园景区耗资4.5亿元,围绕状元文化、慈孝文化、茶文化、水文化等进行深度旅游产品开发,新建了中国茶岛、状元阁、奇石馆、孝道园、蝴蝶谷及精灵国等景点。投资1.5亿元,完成了南山竹海景区二期项目建设,新建了熊猫馆、竹文化园、鸡鸣村等景点。投资3亿多元,完成了南山竹海御水温泉项目建设,项目包括生态温泉区、温泉度假酒店等,御水温泉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并被中国温泉协会评选为“中国十大温泉”,温泉度假酒店被评为五星级旅游饭店。同时,南山小寨项目、175亩现代化停车场,包括配套设施中的公交车站也基本完成。

投资1亿多元,新建了天目湖游客中心,包括6600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和2200平方米的展示馆,以及10万余平方米的敞开式公园和生态停车场。完成了30多公里的旅游道路建设,改善了天目湖创建区内的旅游连接线,构建了景区旅游公共交通服务系统,实现了溧阳市区到景区以及景点之间公共交通的。新建了西护坝、南山竹海和游客中心三个生态停车场,并对区内原有的停车场进行了生态改造,目前,区内停车场面积达5万平方米以上。此外,度假区内新建了两个五星级旅游厕所,景点内按三星级标准新建和改造厕所22座。更新了区内主干道路沿线的交通指示牌和旅游指示牌。开通了一站式“智慧旅游”服务平台,为游客提供网站旅游咨询、旅游呼叫中心、微博旅游销售平台等服务。

成功创建 树立5A景区标杆

天目湖旅游度假区以成功创建5A景区为契机,完善景区软硬件建设,努力提升景区品质,打造旅游景区标杆。在硬件上,保持对景区的合理开发和资源保护,建设精致山水景区,并完善旅游度假产品的组合,满足不同游客对于旅游的需求,继续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品质过硬的景区景点。同时,做好文化与旅游的结合,丰富景区内涵。软件上,强化景区服务人员质量的提升,同时,对于个性化和人性化的服务进行充分的完善。做好服务的同时,扎实推进景区市场营销及品牌建设,打造旅游行业旗舰品牌,树立较强的市场影响力及社会影响力,将天目湖打造成为一流的旅游度假区。

天目湖5A级旅游景区的成功创建对天目湖全面推进“三区同创”,全力发展旅游产业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这份荣誉的获得,既是对天目湖旅游资源价值和服务质量的肯定,也必将对天目湖旅游度假区开发和管理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和更高的发展目标,引领天目湖旅游业乃至常州旅游业更好更快的发展。下一步,景区将按照“一流、全域一体”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完善景区发展规划,加大开发投入,延长产业链条,丰富旅游要素,提升旅游环境,以一流的理念、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创造一流的旅游品牌,努力把天目湖旅游度假区打造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的国家5A级景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