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赵根大"又摊上事儿了 涉嫌违法占地和违建

新闻广场  2013-11-07 00:30

[摘要] 前两年因为“到此一游”事件而爆红的常州市民赵根大,现在又摊上事儿了。赵根大所在公司搭建违章建筑,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虽然已经停工,但是地面部分的搭建已经初具规模。

“中国常州赵根大”,这是前几年出现在台湾一个旅游景区的留下的涂鸦文字,类似于常州赵根大到此一游的意思。就因为这一涂鸦,也让武进区雪堰镇居民赵根大的名字上了很多媒体。而一段时间沉寂之后,赵根大又再次出现在了公众视野,这次,同样不是什么好事。

今天一早,记者赶到了位于太湖边的雪堰镇太滆村。在村民的带领下,找到凹凸彩印厂。记者现场看到,在工厂与太滆路之间,有一个已经停工的工地。工地大门紧锁,并没有建筑工人在干活,建筑材料和工具散乱地堆放在工地周围。从一个池塘样子的大坑里,数十根水泥柱托起了一个水泥平台。上面虽然还没有成型的建筑,但是从水泥平台上密密麻麻的钢筋来看,这里貌似要建一所房子。

不过这一切都是揣测,采访过程中,赵根大本人一直没有露面。为了弄清事情的缘由,在村民们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工地不远处的赵根大家。敲了几次门之后,屋里并没有人答应。记者看到,门把手上的报纸还没来得及拿下来,看来家中的人很早就出去了。

通过赵根大的邻居记者了解到,赵根大几年前就已经退休。现在凹凸彩印厂已经交给大女儿打理。受到前几年刻字事件的影响,他本人平时是深居简出,很难见到。不过,随后记者从另外一位村民那里了解到了更具体的情况,现在所要搭建的建筑是饭店,“彩印厂前面是鱼池,现在他在造房子。”

采访现场,记者注意到,赵根大的彩印厂是饭店林立的太滆路上的一家工厂。一面矮矮的围墙将凹凸彩印厂厂区与太滆路隔开。记者在现场看到,想要造的房子还没来得及进一步动工。我们不禁要问:他的做法究竟违反了什么规定呢?

记者从太滆村村委了解到,虽然被围墙圈在了彩印厂的厂区内,但是鱼池那块地赵根大并没有使用权。武进区雪堰镇太滆村党委书记单小兵说凹凸彩印厂是政府的,通过1999年改制,改制给赵根大了,“本来这两个鱼池也要卖给他的,但是他后来没肯,所以这两个鱼池就一直是集体的。”

工作人员表示,太滆村靠近太湖,依山傍水,知名度越来越高,每到节假日都有很多游客前来游玩,停车需求很大。因为是集体用地,村里一直计划着要将彩印厂前的鱼池填埋,改造成停车场。但是没想到赵根大捷足先登,抽干鱼池并在上面动工了。

雪堰镇两违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八月份接到举报之后,他们立即组织了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勘查,并且在9月份下发了停工通知书和违章整改通知书。武进区雪堰镇两违办主任韩东凯说在调查过程中,赵根大不能出具土地方面的手续和建设方面的手续,但是他确实有施工动工的行为,“他既然不能出具土地跟建设的手续,肯定就是涉嫌两违现象:违法占地和违法建筑。”

但是在接到通知之后,赵根大仍然迟迟没有做出整改行动。因为目前这个建筑还没有实际成型,雪堰镇两违办没有办法进行强制拆除。武进区雪堰镇两违办主任韩东凯说:“我们和国土部门要求他,给他一定的时间,让他自行,尽可能去完善手续,如果在没能完善手续的情况下,再强行动工,违章建设,我们将根据相关的法律对它采取措施。”

 常州暂未现天价 网友心理价约为七千元

常州平价精装房需求旺盛 质量问题成隐性杀手

常州有望获批升为较大的市 将具有地方立法权

亚洲大购物中心SM集团进驻常州 江苏省仅两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