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楼市库存去化近17个月 3大原因剖析楼市现状

房天下  2013-11-07 00:30

[摘要] 近日关于常州楼市库存问题引起市民热议,甚至有业界人士认为,常州因近几年新城区发展迅速,楼盘鳞次栉比相继耸立,空置率高,武进区武宜路两边亮灯率不高成为众人口中 “鬼城”之说的直接依据。但事实又将如何呢?

房天下讯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目前常州市场的现状是大量楼盘开发,使得住房供大于求,渐渐面临饱和。众多楼盘都面临着看房者寥寥无几、门口罗雀,只有工作人员进进出出的身影。”一时间关于常州楼市库存问题引起市民热议,甚至曾有央视曝光 ,常州因近几年新城区发展迅速,楼盘鳞次栉比相继耸立,空置率高,武进区武宜路两边亮灯率不高成为众人口中 “鬼城”之说的直接依据。但事实又将如何呢?

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刚过,从常州楼市9、10月份住宅销售数据而言,今年的“金九银十”常州楼市未现其“英雄本色”,去化率不高上市量一般铸造了 “金九银十”常州楼市现状。

常州楼市供大于求 库存去化近17个月

从9、10月常州楼市上市量而言,9月份常州26盘开盘,上市量超5000套房源,而9月常州住宅成交仅3918套;10月份常州楼市24盘开盘,上市房源超6000套,而10月常州住宅成交4549套。虽然10月相比9月楼市出现明显转折,但从9、10月份常州楼市上市量和去化率就可看出,楼市“供大于求”成为事实。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10月底,常州五大区住宅(含别墅)库存量达60583套房源,库存面积为845.88万方。

2013年常州每月住宅(含别墅)成交面积
2013年常州每月住宅(含别墅)成交面积

从2013年以来,常州住宅(含别墅)每月成交一直徘徊在48万平方米左右,在常州开发商不再推量的情况下,以月平均去化48.42万平方米的速度计算,常州目前库存量去化周期近17个月之久。若开发商继续推盘且楼市去化较低,常州楼市库存压力将继续增大。

新北区楼市库存压力较大,库存去化超23个月

2013年常州库存与去化面积对比
2013年常州库存与去化面积对比

从常州各区域存量房源分析,截止10月底,常州中心城区库存量,为24100套房源,库存面积306.85万平方米,不过中心城区包括钟楼区、天宁区和戚墅堰区。武进区次之,库存量为21109套,库存面积达293.09万平方米,而新北区相比,库存套数为15374套,面积245.93万平方米。

从2013年常州各区域住宅(含别墅)总成交量可以看出,武进区截止10月底为常州是五大区成交量,成交套数有14830套,成交面积1768704.1平方米,平均每月武进区将去化1480套房源,平均去化面积有176870平方米,对于武进区库存293.09万平方米而言,武进区将用超16.57个月的时间方可去化楼市库存。

而新北区2013年前10月住宅(含别墅)成交8647套,总成交面积1067798.12平方米,平均每月新北区将成交住宅(含别墅)865套房源,月平均成交面积106780平方米,对于新北区2459311.07平方米库存量而言,新北区将耗时23.03个月才可以将楼市积压存量房源消化,相比武进区而言,新北区楼市库存压力增大,在未来的项目销售情况中,该区域将存在巨大的竞争压力。

中心城区因包括存在其余三大区域,楼市成交量大,但相比区域两大区域,该区域库存量也是相对较多的。中心城区2013年前10个月,楼市住宅(含别墅)总成交量为17579套房源,总成交面积达2005280平方米,月平均去化套数有1758套房源,去化面积200528平方米。而中心城区库存24100套房源,库存面积3068534.19平方米,该区域楼市库存将耗时近15.3个月之久,相比常州楼市整体去化时间而言,中心城区库存去化时间相对较短。

11月5日常州钟楼区挂牌1幅优质地块 起始价超5亿元

仰望常州单价1万元以上楼盘 高端盘"同价不同命"

11月05日常州商品房成交269套 武进区一枝独秀

常州飞龙路成了公交遗忘的角落 正拟建公交回车场

常州溧阳一商场多家租户一夜被清空 管理方:拖欠租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