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常州二手房销售遭遇"霜冻" 过去2月同比降4成

————年底新房大量入打折促销 影响二手房市场

常州晚报   2013-11-10 01:00

[摘要] 今年“金九银十”期间,商品房市场旺季不旺已成定局,二手房市场也只能用平淡两字来形容。来自常州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两个月,常州市二手房销量同比下降近4成,一些中介门店的销售业绩仅达到了去年的50%左右。

今年“金九银十”期间,商品房市场旺季不旺已成定局,二手房市场也只能用平淡两字来形容。来自常州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两个月,常州市二手房销量同比下降近4成,一些中介门店的销售业绩仅达到了去年的50%左右。

两个多月前,朱先生将常州新北旺角花园近120平方米的三室两厅拿到附近二手房中介处挂牌。彼时,他刚换了套新房,满心期待搁在手里的这套旧房能迅速卖出去,且售价不赖。

两个月期间,朱先生和中介电话通过好几个,每次一问一答倒是差不多。“房子卖出去了么?”“不好意思,看倒是有人看,但下手的时候都又迟疑了。”

说起这事,朱先生也蛮纳闷:“房子就在新北万达广场对面,地段、面积、户型都不错,怎么就卖不出呢。”最后,还是中介一句话点到了症结所在:“现在,市场难做。卖家在房价上不肯让步,市场购买力就提升不了。”

在最近的市场走访中,记者也听到不少中介从业人员这样说道:“自从今年3月份因政策原因出现的过户潮退去以后,步入下半年后,可以说行情是越来越淡。”

清潭路上新时代房产的一位工作人员,正坐在写满房源信息的黑板背后翻着报纸。说起市场,他倒也淡定:“生意明显没上半年好做,上门来咨询、看房的人少了,舍得出手的更少。现在二手房也是刚需人群买的多,若是卖家肯松松价,还能有商量余地。”

采访中,万邻房产一位销售人员也证实了这一点。“最近一段时间,我手头成交的两套房子都是这情况。起初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卖家60万元的价格挺了好长时间一直无人问津,后来决定亏3万多挂牌,一下就卖出去了。”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到今年年底,常州二手房市场应该不会有太大起色。主要原因在于像常州这样的三、四线城市已出现商品房供应量太过充裕、甚至供大于求的情况,商品房销售本就开始进入“增长疲软期”,再加上临近年尾,开发商加大房源入市量,又适时推出打折促销,抢占了不少市场购买力,二手房销售自然会略逊一筹。

此外,比起商品房,目前二手房在价格、贷款上都不存在优势,且很大一部分买主已经变成外来群体了。

"常州赵根大"又摊上事儿了 涉嫌违法占地和违建

常州有望获批升为较大的市 将具有地方立法权

常州楼市陷低迷2盘开盘 新城66颗钻戒助你脱光

常州楼市"银十"完美收官 库存量去化近17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