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安徽国土厅:农村集体土地建商品房政策尚不明确

阿思达克  2013-11-15 09:30

[摘要] 安徽省国土厅宣传处人士11月14日上午向大智慧通讯社明确表示,该省(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地区)农村集体土地流转后是否可用于建设商品房,目前尚不明确,相关政策尚在研究,但目前明确的是,宅基地不可买卖。

安徽省国土厅宣传处人士11月14日上午向大智慧通讯社明确表示,该省(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地区)农村集体土地流转后是否可用于建设商品房,目前尚不明确,相关政策尚在研究,但目前明确的是,宅基地不可买卖。

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周二(11月12日)公布《关于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建立多元统一的农村土地市场,现行在涡阳县、颍泉区等20个县(区)开展改革试点。

这一文件在周三晚间受到多家中央媒体的高度关注和详细报道,引来市场普遍关注。业内人士普遍理解,安徽此次农村土地改革的相关试点方案率先出炉,让其再度站在了土改的舞台中央。

上述安徽省国土厅宣传处人士还向大智慧通讯社强调,该《意见》仅为纲领性文件,相关执行层面的文件,将很快出台。

此外,该人士指出,《意见》附件中的任务分解表,是未来工作的具体执行安排。

《意见》中颇受外界关注的关键内容,包括:探索土地流转新机制。探索推进征地制度改革,制定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分配使用管理办法,依法征收农民集体所有土地,提高农民在土地增值中的分配比例,确保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有提高、长远生计有保障。允许集体建设用地通过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出租等方式依法进行流转,用于工业、商业、旅游和农民住宅小区建设等。

同时,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激励机制,引导土地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对土地流转面积大、期限较长的项目各地可结合实际给予奖励,优先安排农业综合开发、农田基本建设、土地整治等项目。建立土地流转准入、风险评估和监督保障制度。鼓励农民以林权为资本与龙头企业合作经营。

《意见》还明确提出,建立完善土地交易平台。按照依法、平等、自愿、有偿的原则,依托国有建设用地交易市场,建立统一的城乡土地交易市场,为土地交易提供场所、发布信息、组织交易等服务。推进城乡统一的土地交易市场门户网站和交易平台建设,逐步实现申请、竞价报名、网上挂牌、在线竞拍、中标公示等全流程在线交易。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宅基地、林地使用权、森林和林木所有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指标、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的转让、出租、入股、抵押等,逐步纳入城乡统一的土地交易市场。

 

中国土地制度改革指向四领域 改革路径渐明晰

北上深房产调控再加码 谁将成下一个接棒城市

房产泡沫破裂是重大危机 将给所有行业带来损失

三中全会定调房产市场化路径 房产税铺开尚需时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