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进某小区电动车过度充电引火灾 烧30辆电动车

社会写真  2013-11-25 09:09

[摘要] 11月20号深夜,武进区湖塘镇喜盈门花苑2幢,居民楼下面的地下车库突然起火,烧毁了大约30辆电动车,电动车怎么会突然起火,这起火灾带给我们哪些警示呢?来看新闻追踪。

11月20号深夜,武进区湖塘镇喜盈门花苑2幢,居民楼下面的地下车库突然起火,烧毁了大约30辆电动车,电动车怎么会突然起火,这起火灾带给我们哪些警示呢?来看新闻追踪。

根据统计,今年因电动车引起的火灾,已经造成16人死亡,而我市进入11月份,也出现了三起因电动车引起的火灾。经消防部门检查,这些火灾多数是由电动车过度充电引起的。

11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花园新村71幢旁边的车库,车库管理员说在今年一月份,他也遇到电瓶车起火的事。车库管理员吕国成说:“上一次他们充电充满了,早上,那个控制器然后烧起来,烧起来一看拖出去,到外面拿水浇掉了,没人看就烧起来。”

幸好车库管理员就住在车库里面,及时发现火情,迅速扑灭了火苗。车库管理员说,大部分车主是晚上骑车回来后,就插上充电器。车库管理员金志波说:“一般的都是充一夜,一般我早上起来就帮他们拔掉。”

很多居民的习惯是把电动车停在车库或楼道里,充电时一充就是一夜,早上来拿车再拔电源,这样往往造成过度充电。“时间长,电瓶起鼓起来的,鼓起来可能造成短路,有的人看好用用的,不去换,他抱着侥幸心理,造成火灾。”

施辉开了一个电动车专业维修店,修了将近20年的电动车,他说电动车充电器绿灯亮了一二个就要切断电源。电动车专业维修人员施辉说:“因为电瓶充电的时候会释放氢气和氧气,有时密封太好,充电器打火;因为有时充电器接触不好,打火,产生火灾。很大一部分火灾,我发现电动车起火都在接线部分,线接触不良,不良以后,潮了水以后,引起氧化了以后产生火灾。”

电动车的电瓶里是电解液,夜间充电没有人照看的话,就会引起过度充电。施辉说:“放一个晚上,容易把电瓶充爆了,充爆了以后,会产生更多的氢气和氧气之后,因为输出电流很大,电瓶内存电流也很大,有时两根线正负极碰在一起了,电瓶就这么大,线与线之间重迭,磨破了,正好,一个短路起火,把电瓶烧起来。”

因此为了防止电动车起火,引发火灾,夜间充电还是要放在有人照看的地方,还要分散充电,并且备好消防设施,这样一旦出现问题,也能及时处理,程度地减少损失。

 

金坛开发商被曝强征良田称打死一个百姓不过90万

上周常州楼市10盘调价 五盘降价跌1000元

常州推介中德创新园区 与西门子等多家跨国企业对接

常州16周岁以上流动人员 每人都将领取居住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