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色植物能吸除甲醛? 专家称:不如开窗通风透气

新闻广场  2013-11-25 09:14

[摘要] 不少刚装修完新家的市民都会去购买吊兰、绿萝等绿色植物放在家里,用来吸除甲醛等一些有毒有害气体。最近,网上还悄然流行起一种吸毒草,说它吸除甲醛的效果好得不得了。那么市场上的吸毒草真的有那么厉害吗?

不少刚装修完新家的市民都会去购买吊兰、绿萝等绿色植物放在家里,用来吸除甲醛等一些有毒有害气体。最近,网上还悄然流行起一种吸毒草,说它吸除甲醛的效果好得不得了。那么市场上的吸毒草真的有那么厉害吗?

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吸毒草”进行搜索后看到:各店铺均贴出吸毒草专吸室内甲醛、净化室内空气必备绿植等一些宣传语。而在这些店铺关于“吸毒草”的主要功能介绍中都介绍称,“吸毒草”能吸甲醛、防辐射,对甲醛3消除率为92.4%,72消除率为98.5%,价格从几元到十几元不等,销量都还不错。

今天下午,记者走访常州市区的一家花鸟市场,多方打听都没有找到吸毒草的身影。经营户说:“它是五月份到八月份才有,跟驱蚊草一样,没有用的。打死我也不相信吸毒草。”这位经营户建议,市民不要专注于吸毒草,其他类似的植物效果吸收甲醛的效果也不错,比如绿萝、吊兰等。“吸毒效果绿萝排老大,然后是吊兰,一盆绿萝大概可以控制两三个平方,吊兰是一个平方大概要两三盆。一般性人家都是提前两三个月就放在那里了。”

这位经营户介绍,他们所出售的绿萝价格从15元到20元不等,吊兰则比较便宜,一盆在5元到8元之间,销售量都不错。经营户说:“我们家做实验的,一部分养在院子里,一部分养在厨房里,厨房的绿萝就绿,就吸杂质的,吸油烟,外面的就没有那么好。”

那么,这种所谓的“吸毒草”是否有吸收甲醛的功能,效果真的像网上所说的那么强大吗?对此,常州工学院理学院副教授陈建欣表示:包括吸毒草、绿萝、吊兰在内的一些植物对甲醛确实有一定的吸收作用,但只是在特定范围内才能起到有限的作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房间甲醛超标,仅靠几盆植物是不可能解决问题的。常州工学院理学院副教授陈建欣说:“实际上,家庭空气污染的办法还是开窗通风。还有一些物理的办法,就是用紫外线,包括一些臭氧,放活性炭包,对甲醛也有一定的吸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