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媒体:为何不宜预测内地楼市泡沫何时爆破

中国新闻网  2013-12-02 14:04

[摘要] 香港《南华早报》中文网近日刊载《为何不宜预测中国楼市泡沫何时爆破?》,文章指出,任何的预测都基于一定的假设和所输入的变量,而那些又都是可变的,因此指出泡沫存在与准确预测泡沫爆破的具体时间是两码事。

香港《南华早报》中文网近日刊载《为何不宜预测中国楼市泡沫何时爆破?》,文章指出,任何的预测都基于一定的假设和所输入的变量,而那些又都是可变的,因此指出泡沫存在与准确预测泡沫爆破的具体时间是两码事。所以纵然察觉到中国楼市泡沫存在,在一个较宽的时间区间内准确地指出爆破的时间点也是困难的。

文章摘编如下:

当前中国的形势可谓是经济坦荡荡,楼市长戚戚。

实体经济不断扩张,预期生产要素在未来20年里可以持续增加,上升态势明显。

而在楼市,物业产权私有化无疑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的一项重大举措:内地中产阶层的财富积累大抵都离不开购置或投资住宅物业,私有住宅已是中国市场经济的核心内容之一。但当地房价毕竟已飙升了十年。纵然持多头者还盼其升,持空头者则盼其跌;房价明显高于工资和经济增长,购房自住的消费意欲下降,供应却反之增加。供销不平衡的现象折射价格已经失去了平衡供应与消费的作用,而消费下降的同时空置的住房却不断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