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坛汀湘村民生资金投入1000多万 全国生态村

常州日报  2013-12-14 00:00

[摘要] 近年来,金坛市直溪镇汀湘村投入民生工程资金超过1000万元,并获得了全国生态村、省级康居示范村等多项荣誉。

中国常州网讯 近年来,金坛市直溪镇汀湘村投入民生工程资金超过1000万元,并获得了生态村、省级康居示范村等多项荣誉。

作为一个老区村落,汀湘村有什么底气这般舍得投入?199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村党总支书记蔡留发得知汀湘村地下盐业资源丰富,他敏锐地意识到这是机遇。他大胆以“土地资源”优势,采取股份制的形式,引来银行505万元资金持股合作开发,汀湘村不仅没有投入一分钱,还拥有一半股份。通过科学管理和市场运作,几年后有了近百万元控股分红。2002年,汀湘村盐矿被中盐集团收购,又获得600万元出让金。与此同时,该村在金坛市工商联直溪镇商会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从国家、省、市各级争取来可观的创建资金,成功创建了生态村、省级康居示范村等多个项目。

如今,汀湘村村民过上了富足的生活。沼气集中供气工程是汀湘村的示范和标志工程,投入180万元,造福200户村民。除了沼气工程,近年来汀湘村民生工程资金累计投入已达到了1000多万元。

在充分运用资源优势的同时,该村村委领导一班人还带领村民积极发展种养业,在农民生活幸福指数普遍提高的同时,村集体资产也逐渐扩大到1200多万元。

本周常州预计4盘开盘 某盘屡次爽约是否"赴约"?

常州本周11盘获预销售证 3383套住宅即将入市

2013年底常州购房者置业意向调查

12月常州房贷收紧加剧 上周常州住宅6671元/平

常州本月新增退房55套 单价仅4934元每平

常州BRT日均客运量超10万人 南京暂无发展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