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20年户籍制度改革风声:将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

中国广播网  2013-12-17 13:30

[摘要] 黄明表示,到2020年,要基本形成以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为户口迁移基本条件、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为基本形式,城乡统一、以人为本、科学高效、规范有序的新型户籍制度。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八届三中全关于“加快户籍制度改革”部署,受到社会高度关注。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日前表示,此次户籍制度改革线路图和主要任务已经明确。

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开放中等城市落户限制,合理确定大城市落户条件,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表示,这四句话实际上就是此次加快户籍制度改革的线路图。

加快户籍制度改革,重点是要通过调整完善户口迁移政策,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主要任务是解决已经转移到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问题,稳步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水平,稳步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要坚持三个重点原则。

黄明:一个原则首先是要尊重自愿,农民要不要进城,什么时候进城,进哪一个城,都要由他自己来选择。第二个原则就是分类指导,就是我们要根据各地的实际,因地制宜地制定城市的标准,向全社会公布。第三个原则是有序推进,我们不能刮风,不能冒进,不能搞运动。

黄明表示,到2020年,要基本形成以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为户口迁移基本条件、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为基本形式,城乡统一、以人为本、科学高效、规范有序的新型户籍制度。

黄明:一个就是实行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第二个就是户口的迁入条件以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职业为基本条件,第三个就是以经常居住地为登记形式,到那个时候你在城乡之间、在城市之间的迁徙就应当比较容易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