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首批198户试点环卫职工公租房家庭选房(图)

中国常州网  2013-12-18 08:48

[摘要] 由常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与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开展的我市环卫职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试点工作,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安排和统筹谋划,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已步入选房和领房入住阶段。17日,参加选房的198户环卫职工家庭分赴天宁、钟楼、戚墅堰三辖市区的选房点进行了选房。

由常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与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开展的我市环卫职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试点工作,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安排和统筹谋划,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已步入选房和领房入住阶段。17日,参加选房的198户环卫职工家庭分赴天宁、钟楼、戚墅堰三辖市区的选房点进行了选房。

常州首批198户试点环卫职工公租房家庭选房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为了妥善解决他们的住房困难问题,2013年7月,我市环卫职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试点方案基本敲定。考虑到环卫工人这个特殊群体,试点工作尽可能简化了各项手续,在摇号和选房过程中均放弃使用电脑等电子产品,而采用抽号箱、纸、笔等普通用具进行。在住房安排上,大多数房源都贴切环卫职工们的住房区域意向,周边配套规划周全,生活便利。另外,如家有高龄老人或残疾人,则考虑为他们提供较低的楼层。

常州首批198户试点环卫职工公租房家庭选房

“太谢谢了,非常感谢你们,我老婆方便就好!”选房现场,一位穿着黄马甲的老环卫工正不停地感谢工作人员为他提供的一楼房源。他是李异,来自天宁环卫,今年57岁,做环卫工作已经十几年了,他的妻子也曾经是一名环卫工人,不过去年12月在扫马路时不幸因高血压引发瘫痪,如今只能在家卧床。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选择了红梅新村的一处一楼房源,管道煤气、数字电视、空调、淋浴器、煤气灶等设施齐备,还有部分家具。离开现场后他依旧难掩激动,还特地致电市政府表达了他衷心的感谢。

常州市首次为一线环卫职工提供公共租赁住房,是造福环卫一线职工的好事、实事,也是我市保障环卫职工合法权益工作进程中迈出的可喜步伐,为奋战在环卫一线的无房职工带来了一场“及时雨”。此次选定房的198户家庭,按通知书要求,最快的12月20日就能到各区指定地点办理入住手续并入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