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苗乐如参加常州财富发展论坛称:目前谈楼市泡沫有点早

常州日报  2013-12-28 00:30

[摘要] 21日下午,由常州荣盛曼哈顿广场举办的“纵论财富发展新方向论坛”上,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表示,目前谈楼市泡沫为时尚早。他认为,从国际经验来看,楼市泡沫应该在城镇化完成之后,而目前我国城镇化仍在路上,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房价起伏,但并不意味着泡沫。

21日下午,由常州荣盛曼哈顿广场举办的“纵论财富发展新方向论坛”上,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表示,目前谈楼市泡沫为时尚早。他认为,从国际经验来看,楼市泡沫应该在城镇化完成之后,而目前我国城镇化仍在路上,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房价起伏,但并不意味着泡沫。

苗乐如表示,从近两年数据看,楼市表现行业集中度提高、两极分化、细分化等特点,特别是两极分化,即一二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而三四线城市房价出现滞涨,有些城市还出现了调整,出现了完全相反的走势。

他认为,这和城市的吸引力有关,比如北京,是典型的“有限资源,开放市场”,因此,总是供不应求。他戏称,即便把北京土地全盖了房子,也满足不了巨大的外来购买力。对于这样的城市,很难靠供求来解决,只能靠双轨制解决,坚持调控不放松。类似的城市还有成都、杭州、南京等二线城市。

而三四线城市,由于吸引力不强,如果再出现供过于求,就有可能出现调整,如鄂尔多斯。不过,也要区别看待,像常州所在的长三角楼市,除了看供求关系,还要看所处区域,长三角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地方,就容易随着城市、城镇化的发展,进行消化。因此,部分地区楼市调整也是阶段性的,期间起伏也很正常。

他认为,尽管目前有些城市户均住宅数超过1:1.1,达到国际经验的饱和状态,但从平均来看,还有很大空间。广大农村城镇化刚刚开始,而且中国存量住宅总体质量不高,面积小,配套差,许多住宅平均寿命只有二三十年。“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楼市仍处于发育期。”

接下来,政府需要解决的是,通过市场手段,让开发商建更高质量的住房,正如任志强所说的“为富人盖房子”,满足消费需求。同时,还需要通过建保障房等手段,解决穷人住房问题。

新年新计划 2014年元旦常州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

看城市变迁进程 了解2013常州发生的变化

法院灵活执法:本该查封的厂房拿出来出租还债

常州和平路出现大大小小的洞 深50米:地铁探洞(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