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至东北高铁开行 车次加密运行时间大大缩短

常州新闻  2014-01-02 00:30

[摘要] 1月1日上午9:47分,16节编组的CRH380B动车组从上海虹桥出发,10:45分停靠常州北,途径徐州、济南、天津、秦皇岛后,由山海关出关进入东北,晚间抵达终点站哈尔滨,全长2400公里,打破一年前京广线保持的世界运行里程最长的高铁列车纪录。

1月1日上午9:47分,16节编组的CRH380B动车组从上海虹桥出发,10:45分停靠常州北,途径徐州、济南、天津、秦皇岛后,由山海关出关进入东北,晚间抵达终点站哈尔滨,全长2400公里,打破一年前京广线保持的世界运行里程最长的高铁列车纪录。

自此,东北、华北、华东高铁并网,上海虹桥出发途径我市至哈尔滨西、长春、沈阳北、大连北开行朝发夕至的7对高铁列车,运行时间普遍在10左右,比原来运行时间缩短一半以上,长三角和东三省两大区域之间的时空距离大幅缩短。

一直在宜兴工作的沈阳人刘先生表示,今年回家过年方便多了。“到沈阳大概7个,快多了,以前要坐22个。非常开心,非常方便。”

12月28日、29日两天,常州市共有近200名旅客乘坐新开行的东北方向高铁到达哈尔滨、沈阳以及长春,随着春运的逐步临近,这一数字将会大大增加。另外,12月28日以后,我市去往深圳方向也开通了高铁,旅客可以在常州站乘坐D2281次列车,也可在溧阳站乘坐D2289次列车,而从上海虹桥发往深圳的动车组还有4对,全程运行时间普遍为12左右,较原来缩短了6个左右。常州站提醒广大旅客,东北方向一直是春运的热门方向,旅客提前通过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