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城市房贷紧张 常州开年房贷利率无优惠

新华网  作者:杂菜炒面香  2014-02-09 00:00

[摘要] 新年伊始,常州的购房者并没有等来年初的贷款优惠。记者调查了常州10家银行,结果显示,90%银行对外执行基准利率,其中部分银行仅对优质客户或合作楼盘采取95折至9折优惠。

新年伊始,常州的购房者并没有等来年初的贷款优惠。记者调查了常州10家银行,结果显示,90%银行对外执行基准利率,其中部分银行仅对优质客户或合作楼盘采取95折至9折优惠。

有媒体报道称:“与往年年初房贷比较宽松的情况不同,今年年初则依然延续着去年底房贷紧张的局面。”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在上海等一线城市,相比去年一季度的贷款规模,个人房贷今年肯定有所减少。现在看来,房贷紧张的状况同样出现在三四线城市

据记者了解,2013年11月开始,常州多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优惠上调至95折以上,还有接近半数的银行已取消优惠措施,相比前10个月首套房贷利率平均上浮10%以上。2013年末调查中接受采访的银行负责人纷纷表示,利率调整是应总行要求,同时他们也认为,年末贷款额度紧张是房贷优惠缩减的主要原因。

然而,2014年初的个人房贷利率却没有预想的那么宽松。1月16日,记者致电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江南农村银行等十家银行常州支行,了解到其中有9家银行以执行基准利率为主,只有中国银行给出了95折优惠。

基准利率为标准的9家银行中,建行和农业银行针对合作楼盘及贵宾客户给予95折优惠,招商银行和江苏银行则对部分优质客户实施9折优惠措施,相比之下已经是全市首套房贷的优惠力度。

二套房方面,除中行要求首付60%外,各银行仍保持首付七成,利率上浮10%的措施。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目前的利率标准从2013年底开始就已经实施。建设银行常州分行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银行贷款紧张并不只出现在年末,由于总行会按月排好放贷规模,因此并不像很多人认为的年初贷款额度就一定宽松。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总行要对全年及贷款统一规划这一原因,各银行可能仍存在资金紧张的状况,因此他认为“房贷无优惠”将会延续比较长的时间。(记者 李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