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金坛公租房廉租房并轨 55平米月租金只要120元

846早新闻   2014-02-10 16:36

[摘要] 湖南小伙方龙海,这两天正在忙着张罗自己的“新家”。随父母来金坛生活多年的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能在这里分到一间55平米、设施齐全、月租金才120块钱左右的公租房。

湖南小伙方龙海,这两天正在忙着张罗自己的“新家”。随父母来金坛生活多年的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能在这里分到一间55平米、设施齐全、月租金才120块钱左右的公租房。

南洲花园小区是金坛市在全省率先实施廉租住房与公租房并轨运行的试点之一。中午11点半左右,小区的40幢502室里,住户方龙海正在忙前忙后地张罗着。这间55平米的屋子,是方龙海2013年年底刚刚领到的公租房。虽说面积不大,但设施齐全。方龙海说:“这里一年才1400多块钱,蛮好的。包括那个卫生间、厨房间都是装修好的。”

老家在湖南方龙海,目前在金坛的一家企业打工。原先,他和父母、妻儿,一家5口居住在金坛市文化新村一间70多平方的房子里。得知金坛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扩面,方龙海便申请了公租房。据金坛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副主任周建华介绍,为推进金坛廉租住房和公租房并轨,2012年,金坛市就出台了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而且形成了独有的“金坛模式”,就是对承租公共租赁住房按市场租金标准收取租金,并采用先交后补,租补分离,梯度补贴的原则,对不同收入的家庭,实行不同的补贴标准。周建华说:“对低保家庭采用全额补贴,对城市边困家庭按80%给补贴,对低收入家庭按70%给予补贴,这个有效的解决了,廉租房跟公租房并轨以后呢,实现资源整合,有效的解决了退出机制,让有限的资源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

目前,金坛全市已经有超过130户家庭和政府签订了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今年,金坛将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力度,计划开工建设公租房200套、经济适用房300套,公积金扩面4500人以上。金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陈建军说:“2014年呢我们将围绕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呢,进一步加快各类保障房建设,全市在建的保障房呢量达到了450多万平方米,让需要的人,真正困难的家庭,应保尽保。”

金坛公租房廉租房并轨 55平米月租金只要120元

龙城置业新机遇 年华里马上住新房

逾30家房企涉银 房企联姻银行今年将呈加速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