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3年百余城地价持续上扬 "热潮"或延至2014

中国新闻网   2014-02-12 00:30

[摘要] 中国国土资源部11日披露2013年国土资源有关统计数据称,2013年中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持续上涨。

中国国土部11日披露2013年国土资源有关统计数据称,2013年中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持续上涨。

在这105个城市中,综合、商业、住宅、工业四类用地地价去年同、环比均出现全面上扬。

其中,商业用地地价和住宅用地地价分别为每平方米6306元(人民币,下同)以及每平方米5033元,环比增长率双双超过2%;同比增长更为显著,分别高达7.9%及9.0%。

地价数据的上涨也印证了当年中国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交投活跃、“地王”频现的情景。

有专家称,这股“土地热潮”或延续至2014年。随着今年1月末上海大宁“地王”、深圳前海单价、总价双料“地王”以及杭州的单价“地王”的扎堆出现,新年伊始中国又迎一波“地王”潮。

由于多个热点城市在2月均有热门地块的出让计划,土地市场或出现持续活跃的状况。以北京为例,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2月京城土地出让金将有望再次突破400亿,创造土地市场的历史佳绩。

一般而言,地价与房价具有联动效应。张大伟认为,在目前情况下,地价房价在互相促涨。随着近期的“地王”地块上市,房价可能会再次“抬头”。

在商、住地价全面上涨的同时,2013年中国房地产用地供应量也有明显增加。

国土部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国有建设用地供应73万公顷,同比增长5.8%。其中,房地产用地供应20万公顷,同比增长26.8%;工矿仓储用地21万公顷,同比增长3.2%;基础设施等其他用地32万公顷,同比下降2.9%。

根据官方此前发布的住宅用地供应数据,2013年中国的住房用地供应量为13.82万公顷,相当于前5年平均实际供应量的143%,创下历史新高。

迅速增加的土地供应量往往意味着后续能形成新增住房供应,缓解热点地区住房供求紧张。有预测认为,2014年中国主要城市房价涨幅将出现明显放缓。

吴敬琏:中国经济2014年将非常困难 房价还会涨

易宪容:中国金融危机或引爆 地产泡沫破灭已不远

个人房贷利率零优惠蔓延 银行主动放慢放款节奏

多地楼市新年成交低迷 一房难求与空置过剩并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