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标杆房企掷372亿一线城市拿地 或带动房价上涨

中国网  2014-02-13 09:14

[摘要] 虽然1月份各大城市的新房销售均出现放缓迹象,但标杆房企的购地热情却依然不减,尤其是在一线城市。对此,有业内人士称,房企扎堆在一线城市抢地无疑将推高本就不低的土地价格,并进一步带动房价的上涨。

虽然1月份各大城市的新房销售均出现放缓迹象,但标杆房企的购地热情却依然不减,尤其是在一线城市。对此,有业内人士称,房企扎堆在一线城市抢地无疑将推高本就不低的土地价格,并进一步带动房价的上涨。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包括万科地产、保利地产、恒大地产、中海地产、富力地产、华润置地、金地集团、绿城中国、雅居乐以及招商地产在内的十家标杆房企1月份权益购地金额接近去年月度高位,达到372亿元。其中,一线城市购地支出达到近三年,为229亿元,显著高于去年平均水平。前一高位是去年7月份的195亿元。显示出一线城市土地市场,虽然价格高企,但对标杆房企依然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而据记者了解,2月份虽然有一周春节假期的影响,但从各地的推地情况看,与1月份相差无几。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指出,2月份北京、上海依将有多宗优质地块出让,预计房企在京沪土地市场的激烈竞争还将继续。

根据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的数据显示,北京2月份已经确定出让的经营性地块有16宗,合计土地建面达到了242.6万平方米,其中7宗挂牌地块起价已经达到了175.16亿元,2月份的土地出让金有望再次突破400亿元。这也意味着仅前2个月,北京的土地出让金收入便将突破800亿元。

据悉,2月份北京将出让的8宗住宅地块分别为顺义赵全营镇地块、两宗丰台区地块、海淀区上庄镇地块、两宗亦庄地区地块、平谷区地块以及西城区华嘉胡同地块。其中紧邻金融街(行情,问诊)的西城区华嘉胡同地块无疑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