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常州楼市呈现量价平稳态势 刚需性购房成为主力

常州网   2014-02-14 00:30

[摘要] 就在国内一些城市房地产市场经历惊心动魄的“过山车”时,常州楼市在2013年依然延续了温和复苏的趋势,市场成交量价平稳,没有出现大起大落。而其中,商品住房刚需特征尤为突出。

就在国内一些城市房地产市场经历惊心动魄的“过山车”时,常州楼市在2013年依然延续了温和复苏的趋势,市场成交量价平稳,没有出现大起大落。而其中,商品住房刚需特征尤为突出。

市民裴先生是盐城来常工作的新市民,孩子刚刚一岁多,准备在常州买房落户。他看中了新北区九洲花园一套140多平方米的三房,每平方米6500元左右的价格也在他的预期范围之内。

2013年,在常州的新市民购房需求不减,外地来常购房者占购买套数总量的39.48%,较上年上升0.2个百分点,这一比例在全省仅次于南京,高于无锡近10个百分点。我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也纷纷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住房产品,2013年新增住房供应中,低于144平方米的普通商品住房供应量占到总量的81%,每平方米7000元以下的中低价位商品住房占总销量的63%,深受刚需族青睐。常州道成置业副总经理李武君表示,“非常精致的10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到130平方米左右的相对舒适的三房,这个产品非常受到市场和客户的追捧,销售情况是非常理想,客户群体有60%以上来自新北区工业园区。”

2013年国内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省内南京等热点城市,出现了楼市量价齐升、房价涨幅超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的情况,市场波动进一步加剧。而常州尽管处于长三角地区,但多年来房价始终保持平稳运行。

来自常州房管部门的监测显示,2013年全市商品房及商品住房分别销售831.10万平方米和712.20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升4.44%和8.22%。商品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7070元,同比增长1.46%,全市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6883元,同比增长3.53%,市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在全省排名第五,低于南京、苏州、无锡、扬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场处处长陆金峰认为,整个市场波动比较均衡,比如成交量,我们每个月全市商品房的成交量都是围绕70万平方米的成交水平作上下小幅波动,全市商品房的成交均价都是围绕7000元每平方米的轴线上下小幅波动,这是比较典型的平衡式。

与此同时,2013年常州房地产信贷总量、开发投资以及税收都呈现明显增长,这也体现出市场向好的趋势。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到2013年底,全市商品住房有效可售余量为569万平方米,按照月平均销售速度,去化周期约为9.6个月,仍处于6-12个月的合理区间。业内人士认为,这也正是常州房地产市场的一个特点。

数据显示,目前常州土地市场的库存已经在逐步减少,2013年市区开发经营性土地出让227.5万平方米,按2.0的容积率测算,可开发商品房面积约为455万平方米。陆金峰说,“2013年我们市区商品房销售711万平方米,所以充分说明常州市区土地存量已经开始逐步释放,土地市场库存已经开始加快去化。”

中国城市财力最雄厚50强出炉 常州排名第14位

夫妻绿地白金汉宫电梯被关35 求助无接通

为地铁让道 房天下实探同济桥花鸟市场的搬迁近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