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常州楼市近忧远虑:库存高企+去化放缓+竞争加剧

房天下   2014-02-19 00:30

[摘要] 新年伊始,楼市寒意仍在弥漫,消化库存仍将是2014年常州楼市的关键词。然而另一方面,随着新一年度楼市新的供应量的增加,全新项目的陆续亮相,常州楼市竞争也将进一步加剧。

房天下讯 自2013年以来,常州楼市成交量就一直不容乐观。2013年年底,常州楼市在寒冬中平淡收场。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2014年2月17日,常州商品房库存房源已攀升至6万套,库存面积也达到855万方。而新年伊始,楼市寒意仍在弥漫,消化库存仍将是2014年常州楼市的关键词。然而另一方面,随着新一年度楼市新的供应量的增加,全新项目的陆续亮相,常州楼市竞争也将进一步加剧。

提及消化库存,必然让人不经想到的是城市的购买力和供求关系。一个城市的房产潜力怎么样?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供求关系。一个城市的库存消化周期越短,表明短期内房子供不应求,房价上涨动力越大。库存消化周期越长,表明供大于求,房价越难上涨。

近忧:常州库存去化超17个月 纯新品供应超200万方

日前,据金陵晚报地产研究院调研数据,十大城市的库存消化周期,最短的是北京和南京,只有7.2个月,供不应求的态势最明显。而武汉、成都、常州三地,近年来土地供应量较大,可售房源较多,商品住宅供应充足,导致这三地楼市库存积压严重。常州达17个月、成都达21个月、武汉达22.2个月。

常州楼市库存表(截止2014年2月17日)
常州楼市库存表(截止2014年2月17日)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2014年2月17日,常州市区楼市住宅(含别墅)库存房源有61596套,库存面积达到855万平方米。而不论是从库存套数,还是库存面积,中心城区都将处于“领头羊”,约有24190套房源,面积308.2万平方米。武进区作为近几年常州楼市去化主力军,在新型产品不断出现的同时,库存量也是高位不下,有近21128套房源,总面积达293.6万平方米。而新北区作为常州新型发展的一隅,从目前发展速度及现状而言,该区域的楼市库存还未及中心城区和去武进区,但区域内楼市库存套数也超1.6万套,库存面积也近254万平方米。

历史依然如此,未来如期而至。对于目前的常州楼市来说,新产品的供应也将加剧楼市去化库存速度。

据房天下不完全统计,2014年常州楼市纯新盘供应量就超180万方,而在2013年全年,常州住宅成交总量也仅574.24万平方米,加之老盘加推房源,从目前常州楼市现状而言,2014年更将成为一个重要的窗口期。

常州1月共退房18套 均价7字头难"淘"便宜房

常州楼市营销各种"无节操" 谁会买他们的账?

常州市内座立交—同济立交桥即将改为平桥

每日话题:任志强不再咬定房价暴涨 暴跌正悄然开始

常州地铁1号线用全自动机器人深夜测绘 精度达毫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