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住房租金连续上涨20月 政府调控应有作为

都市频道 一时间  2014-02-19 00:30

[摘要] 元宵节过完了,回老家过年的朋友正在陆续返回深圳。但不少租房住的人,一回来就愁得睡不着了。为什么?因为,房租又涨了。在中心区、科技园等白领集中的片区,一房一厅和单房的价格基本上都在每个月三千块左右,就算是城中村,也逼近两千块。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住房租金已经连续50个月上涨。而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昨天公布的数据也显示,一月份,深圳住房租金价格同比上涨10.8%,创下了连涨20个月的记录。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的节后租房潮比往年来得更早,涨幅更为明显,主要原因是,有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和在校学生,到深圳来求职,需要有地方住。此外还有大批换工作的白领,需要搬家。

大家可能还记得,今年央视春晚,小品《扰民了你》火了。因为扮演大妈的蔡明,在里面说了这句话。

这话听着挺解气,但仔细一想,也挺泄气。涨房租的是孙子,交不起房租的,何尝又不是孙子?在小品中,追求梦想的年轻人,面对房租高涨的问题,最后还是由遇上一位好大妈解决的。这说白了,还是“世上好人多”的精神胜利法。但是,谁能保证自己肯定能遇上一位好心的大妈呢?

有网友感叹,发了薪水,交了房租、水电煤气费,买了油、米和泡面,再摸摸口袋,这个月工资又白领了,副其实的白领。那么:工头说发工资了,一算自己的房租、伙食费、误工费、医药费,还欠老板100多,也就懒得去领了,这叫蓝领,懒得去领。不管蓝领白领,兜里越来越少的钱和日益高涨的房租,是目前不少人生活的主要矛盾。

这种心酸,我也是深有体会。我刚毕业参加工作那会儿,工资也只有一千多块。当年我租房是700,基本除了吃饭没剩下什么。所以,租便宜房子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当时有位同事还闹过笑话。他看到一条租房信息,租金挺便宜,就马上给对方打电话。对方说:是我儿子出租房子,但他现在不在家。我那位同事想,已经打了电话就多了解一点吧:那您那是,是季付还是月付?(包装:季付、月付)话音刚落,对方勃然大怒道:什么继父岳父,我是他亲爹。最后,这房子没租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