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中小学全面取消借读 学籍在哪高考就在哪

龙虎网  2014-02-21 10:45

[摘要] 江苏中小学将全面取消借读、高中阶段低星级学校不得向高星级学校转学、考生学籍在哪高考就在哪……昨天,江苏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新修订颁发的《江苏省义务教育学籍管理规定》和《江苏省普通高中学籍管理规定》(以下简称“两项规定”)。

江苏中小学将全面取消借读、高中阶段低星级学校不得向高星级学校转学、考生学籍在哪高考就在哪……昨天,江苏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新修订颁发《江苏省义务教育学籍管理规定》和《江苏省普通高中学籍管理规定》(以下简称“两项规定”)。根据规定,从今年3月1日起,江苏中小学生学籍号将实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终身不变”。

新规一:一人一籍,与身份证号“绑定”

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洪流介绍,学籍号是学籍管理识别代码,以学生居民身份证号为基础生成,由教育部统一制订下发。学籍号实行“一人一号、终身不变”,且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籍号沿用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籍号。而以前的学籍号和身份证无关,学籍会随着学校的变化而变化。

解读:中小学生尽快办理身份证

因为身份证号不仅要在学生入学注册阶段提供,在转学、休学、复学等学籍变动的各个环节都要提供。洪流建议家长尽快为孩子办理身份证,“通过刷学生的身份证,学籍管理系统能够准确无误、快速高效地取得学生的身份信息,避免了人工采集信息时可能发生的误差。”

对于没有身份证号码的学生,教育部专门编制了特殊的学籍号,江苏省还特别规定必须提供父母双方身份证信息、上传学生近期照片等,以增强信息真实性管理,同时在补办身份证号之后,也不得用身份证号另行注册学籍,切实保证“一人一籍”。

由于学生入学时的初始信息、学籍变动时的证明材料都由家长或其他监护人提供,因此,为了保障信息真实准确,“规定”明确要求,“凡是故意提供不真实信息的,江苏省将在该学生的学籍档案诚信记录上作出记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